注册
推广

石柱“勤劳夫妻”获评“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近日,2018年第八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会上,石柱县六塘乡“勤劳夫妻”邓文齐、谭春群获评“最美巴渝&middo

近日,2018年第八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会上,石柱县六塘乡“勤劳夫妻” 邓文齐、谭春群获评“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

现年52岁的邓文齐和50岁的谭春群夫妻都是残疾人,是石柱县六塘乡三汇村村民。44年前,邓文齐年仅8岁时,左手不小心被炸伤而截肢。妻子谭春群小时候也遭遇了不幸,烤火时不慎跌进火炉,双手严重烧伤,最终只留下三根手指。因病、因残至贫的夫妻没有等靠要思想,他们身残志坚,艰苦奋斗,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辛勤劳作摆脱贫困。近年来,夫妻俩每年种2亩中药材、1亩辣椒, 4亩传统农作物,年收入2万元左右,加上孩子们在外务工收入,家庭年收入超5万元。

2016年,邓文齐家庭已顺利脱贫摘帽,成为当地靠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典型。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