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体旅文融合发展 重庆要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地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 重庆要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华龙网11月14日15时10分讯(记者 苏桢淇)推动“体育+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

原标题:

“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 重庆要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

《重庆市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行动计划》及“重庆市首届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14日上午在重庆市体育局举行。记者 石涛 摄

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发布有关情况。记者 石涛 摄

华龙网11月14日15时10分讯(记者 苏桢淇)推动“体育+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发展,重庆有了新目标。今(14)日,记者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市体育局出台了《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行动计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目标在2022年将重庆建成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和体旅融合的运动休闲城市,努力创建体育强市。

此次出台的《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重庆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推动全民健身融合发展的具体措施,提出要立体发展“水、陆、空”户外运动项目,形成“点、线、面”全方位、“春、夏、秋、冬”全季节的户外运动格局。

《行动计划》中提出,到2022年,要创建户外体育旅游示范区5个,打造国际国内户外品牌赛事活动36个以上,将重庆建成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和体旅融合的运动休闲城市,努力创建体育强市。

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告诉记者,国际国内户外品牌赛事包括马拉松、山地户外赛事、自行车、铁人三项、龙舟、攀岩、水上运动、高尔夫、山系、汽车自驾、定向、马术等户外项目,5个户外体育旅游示范区则包括了全域体育旅游•万盛示范区、武陵山区户外运动•武隆示范区、都市体育旅游示范区、三峡库区体育旅游示范区、现代时尚体育旅游•龙兴示范区。除此之外,重庆还将大力发展群众身边的户外运动,加快建设群众身边的户外运动设施、普及群众身边的户外运动项目、推动线上和线下户外运动发展、大力支持户外运动产业发展。

据了解,重庆山水资源丰富,户外运动在重庆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近年来马拉松、越野、攀岩等户外赛事在重庆落地开花,也为户外运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市民对于户外运动的需要非常大,户外运动在重庆有着广阔的市场,希望通过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让重庆动起来、让全民动起来。”

附: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