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在渝召开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在渝召开本报讯(记者 颜若雯)11月14日至15日,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在渝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振华、13位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

原标题: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在渝召开

本报讯(记者 颜若雯)11月14日至15日,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在渝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振华、13位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务院有关部委等承办单位以及31个省(区、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工作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在会上致辞。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总结和交流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讨论修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探讨如何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修改情况作了介绍,中组部、中宣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务院有关部委、部分省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工作机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郭振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提高做好代表建议工作的政治站位。各承办单位要认真研究代表议案、建议,加大分析力度,突出办理重点,进一步提升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实效。人大代表要切实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全面准确反映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愿望呼声反映上来。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培训,推动代表建议的信息化工作,建立代表建议答复承诺事项督促落实制度,提高代表建议的提出质量、办理质量和办理效率,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