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调整优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11类群体可申请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重庆调整优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11类群体可申请新华社重庆11月17日电(记者 柯高阳)贷款门槛更低,申请资料更少,审批流程更快……重庆市日前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行调

原标题:

重庆调整优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11类群体可申请

新华社重庆11月17日电(记者 柯高阳)贷款门槛更低,申请资料更少,审批流程更快……重庆市日前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行调整和优化,政策惠民效益进一步放大。

据重庆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与现行政策相比,此次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调整在多个方面进行了优化:

一是对象范围扩大,明确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城乡低保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网络商户、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11类群体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同时统一这些群体的界定标准,以便实际操作审核;

二是贷款门槛降低,将创业担保贷款5年商贷记录的限制放宽为“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申请时本人及配偶无其他未清偿贷款”。

三是申请资料更少,取消了就业创业证、营业执照、社保证明等申请资料。在申请人提供完整资料的情况下,整个政策性贷款流程原则上不超过15个工作日,申报和审批流程更加快捷。

四是支持力度更大,将个人贷款一次性授信最长提高到3年,企业贷款一次性授信最长提高到2年。对创业未超过5年的新创业人员,将给予重点倾斜扶持。(完)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