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2020年重庆智能产业产值预计可达7500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长江流域(重庆)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揭牌2020年重庆智能产业产值预计可达7500亿元本报讯(记者 郭晓静)在11月20日举行的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发展

原标题:

“长江流域(重庆)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揭牌

2020年重庆智能产业产值预计可达7500亿元

11月20日,沿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发展峰会现场。(本版图片均由记者罗斌 摄)

本报讯(记者 郭晓静)在11月20日举行的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发展峰会上,“长江流域(重庆)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正式揭牌。

目前,在工业机器人领域,重庆已初步形成集研发、整机制造、系统集成、零部件配套生产、机器人应用服务于一体的机器人全产业链。截至2017年底,重庆生产工业机器人本体3700余套。川崎、ABB、发那科等世界知名企业已悉数来到重庆,广数、新松、华数等知名国内企业在重庆发展良好。

重庆在智能产业的发展布局、发展路径及发展成果等方面已初具成效,但是,仍亟需进一步增强与长江流域沿线省市的交流,加快和促进技术、人才、资金等产业发展要素的流动和优化配置,为重庆的智能化产业链搭建一个能进一步拓宽对外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为此,在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的发起下,重庆成立了“长江流域(重庆)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该联盟将接受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的指导,由重庆市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联合会协助和支持其共同服务企业、推动智能产业发展,助力地方经济增长。

据悉,到目前为止,重庆已累计推动200多家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改造后,相关企业生产效率平均提高32.7%、产品不良品率平均降低21.8%、产品研发周期平均缩短12.5%、能源利用率平均提高8.4%,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按照计划,到2020年,重庆将力争建成7个智慧园区、20个智能工厂、200个数字化车间和2000条数字化生产线。预计2020年重庆智能产业产值可达7500亿元,基本建成国家重要的智能产业基地和全国一流的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之城。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