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楼市降温苗头显现 11月中国各地调控频次骤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楼市降温苗头显现 11月中国各地调控频次骤减中新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庞无忌)随着越来越多城市房地产市场“退热”,近期中国楼市相关调控政策出台的频次骤减。上周,中

原标题:

楼市降温苗头显现 11月中国各地调控频次骤减

资料图:成都一处在建楼盘。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中新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庞无忌)随着越来越多城市房地产市场“退热”,近期中国楼市相关调控政策出台的频次骤减。

上周,中国各地房地产市场相关政策和信息发布主要有5次,包括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通报各地专项行动查处的第三批24家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北京对涉嫌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拒不配合执法调查的12家房地产经纪机构予以曝光;苏州限购升级等。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以来,各地累计发布房地产相关政策仅12次,相比此前每个月40次左右的情况明显减少。其中,收紧、约束性的政策明显减少,当月,仅苏州一地对限购政策有所升级。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房地产市场涨幅明显放缓,是约束性政策减少的最主要原因,楼市“退热”,房地产调控再收紧加码的基础不复存在。

从全国看,去年以来出台的调控政策被严格执行,整体市场已经出现平稳表现,部分城市房价开始调整。

官方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三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温。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10月份,不少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出现环比下行。广州、深圳、杭州、大连等20个热点城市合计楼市成交面积1448万平方米,环比下调11%。

尽管楼市相关政策发布次数逐渐减少,且少见政策加码,但调控并未出现松动的迹象。新华社此前也刊文称,中央遏制房价上涨的决心不会发生改变,决不会允许调控前功尽弃。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如今调控政策已经企稳,不再加码,但也暂时不会放松。

今年以来房地产相关政策密集出台。据机构统计,年内各地房地产相关政策发布超过400次,同比上涨超80%。(完)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