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纳税信用“贷”来真金白银 87亿贷款惠及重庆18951户企业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纳税信用“贷”来真金白银 87亿贷款惠及重庆18951户企业华龙网11月20日10时50分讯(记者 周晓雪 通讯员 贾磊 贺艳)“仅仅凭着纳税信用,分分钟就

原标题:

纳税信用“贷”来真金白银 87亿贷款惠及重庆18951户企业

华龙网11月20日10时50分讯(记者 周晓雪 通讯员 贾磊 贺艳)“仅仅凭着纳税信用,分分钟就在银行‘拿’到了200万的最高限额贷款,一下子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重庆通品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彭艺既开心又意外。随着重庆纳税诚信体系的建设和完善,纳税诚信已经逐渐成为企业发展的一张“金名片”。截至今年9月底,重庆税银互动项目各家银行累计授信户数18951户,累计投放87.2亿元。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长期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申请贷款成功率低等问题。

纳税信用“贷”来真金白银

重庆通品科技有限公司主营医疗器材批发,资金压力成为限制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瓶颈,虽然公司不断尝试各种融资渠道,但因自身规模较小、融资门槛较高,始终无法缓解资金紧缺问题。

令公司没有想到的是,多年来始终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维护的良好纳税信用,竟为企业“贷”来了一大笔钱。

“纳税信用竟然也能贷款,这太让我意外了。有了这200万的最高限额贷款,为公司发展大大减轻了负担!”彭艺高兴地说。

为了切实有效缓解中小企业遇到的“融资贵”“融资难”,重庆市税务局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重庆银行等19家金融机构的合作,推出了“云税贷”“好企贷”“闪电贷”等12款无抵押、低利息、手续简单的纯信用贷款产品和两款信用+抵押贷款产品。不仅实现了“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的无缝对接,更将纳税信用成功转化为企业的融资信用,激发小微企业活力,促进了“企业有发展、银行有效率、纳税更诚信”的良性互动。

此外,在纳税人自主授权的前提下,部分金融机构还充分运用企业涉税数据,针对B级纳税信用以上的退税企业量身打造了“退税贷”,有效满足企业在退税款申请和到账之间“空窗期”的短期融资需求,有助于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对于诚信纳税,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黄敏也切切实实享受到了红利。目前,苏宁在重庆有100家门店,日常促销活动较多,开票量波动较大。因为公司是A级纳税人,不但可以随时按需领用发票,并成为全市首批使用电子发票的企业,还可以享受免排队专人绿色通道和专员服务,省时、省力又省心。

此外,该公司增值税进销项发票较多,申报表数据复杂,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该公司在全市首批享受到“一表集成”申报试点,填写申报表压力减少90%。随着重庆越来越开放,门店内外籍顾客越来越多,苏宁又成为全市首批试点离境退税的企业,显著增强了对外籍顾客的吸引力。

28项税收“黑名单”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守信者“走天下”,失信者“路难行”。对于重庆市某建安企业法人张先生来说,纳税行为失信是他心里的一道伤疤。今年1月,某银行在进行风险扫描时,发现该企业税务信用等级为D级,根据该银行风险应对机制,当即停止向其发放新贷款并要求提前还款数百万元。

面对重庆建安行业快速发展的大好时机,该企业却不得不将本该用于招聘工人、购买机械的宝贵资金,为失信行为“买单”。更让张先生苦恼的是,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将纳税信用等级作为项目招标资质审核的重要内容,失信行为的“买单价”不菲。

近年来,重庆市税务局大力推动“税银合作”,目前已与市内各家金融机构合作,建立信用信息共享的银税互动工作机制,而纳税信用等级以“真金白银”的高可靠性、可信性,逐渐成为了银行业风险评估的重要指标。

纳税信用除了能贷款,还能为中小企业争取真金白银的发展专项资金。2018年,重庆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为4.3亿元,纳税信用等级被纳入资金考核指标,企业进入税收“黑名单”后,无论其他评定指标如何,都不得领取该项资金。

和张先生的沮丧不同,重庆某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游女士得知公司纳税信用等级从D级变回B级时,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原来,自公司2015年被评为D级纳税人后,不仅办税服务上被从严管理,参加政府项目投标也受影响,而且其部分个人事项也受到了制约。特别是2016年,游女士得到了一次难得的出国参会机会,正当她准备出境时,却被边检部门拦了下来,原因是因企业欠缴税款,纳税信用被降为D级。

“没想到纳税信用竟然有这么大的威力,今后公司一定严格遵照税法办事,把良好的纳税信用永远保持下去。”游女士说道。

据了解,重庆市税务局携手边检等33个市级管理部门制定、落实了28项税收违法“黑名单”联合惩戒措施,包括限制贷款、阻止出境、限制乘坐飞机及G字头列车、限制高消费等。截至今年10月底,重庆税务部门已推送联合惩戒信息409条,成功阻止13人出境,通过联合惩戒追缴税款1.4亿元,对税收违法行为形成了强大的约束力。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