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 全面启动“民企贴心人”主题活动 以“十大贴心措施”为民企转型发展助力加油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中国及世界第一大行在渝一级分行,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以及总行决策部署,将支持民营经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中国及世界第一大行在渝一级分行,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以及总行决策部署,将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秉持“不唯所有制、不唯大小、不唯行业、只唯优劣”原则,对国企、民企一视同仁,较好地发挥了大行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和“头雁”效应。特别在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方面,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进行了大量探索与实践,并取得较好效果。

为深入做好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于11月21日成功举办“民企贴心人”主题活动启动会,旨在聚合更多力量共助民营经济转型发展,以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让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更多地惠及民营企业。据悉,启动会上,该行与5家民营企业现场签订近12亿元的借款合同,与16家民营企业、1家民营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并现场召开银企座谈会,提出了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转型发展的“十条贴心措施”。

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行长刘亚干在“民企贴心人”主题活动中发言

金融赋能,助推本土民营经济转型发展

一直以来,为破解我市民营及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进行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探索与努力。在解决融资难方面,该行在资金偏紧、风险增多的情况下,积极争取工总行资源倾斜,调入大量资金,全力服务重庆社会经济发展,还原准备金因素后9月末存贷比达到106%,远高于很多银行;两年来投放贷款近3300亿元,余额达到3766亿元,为全市最大贷款银行,其中,近65%是民营、普惠和个人贷款。此外,该行还利用大数据资源,创新推出结算信用贷、税e贷、发票贷、农担贷等特色产品,着力解决小微企业抵押物不足等融资难题,为3566家小微企业提供贷款200多亿元;积极贯彻党中央“六稳”工作部署,对管理规范、诚实守信,但面临紧急性经营困境的民营融资客户,采取不抽贷、不压贷、及时续贷等政策,积极帮助其走出困境。在解决融资贵方面,该行在市场价格走高、银行筹资成本上升的背景下,严格按宏观政策导向,坚持实施合理的定价策略,各项贷款平均利率始终处于重庆市场最优惠水平,其中,今年新发放贷款利率低于全市银行业平均水平131BP,较平均水平节约融资成本近14亿元;首家成立重庆小微企业票据贴现中心,办理小微票据贴现600多亿元,并给予贴现让利,较社会贴现融资成本节约近3亿元,充分践行了大行责任担当。

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行长刘亚干在“民企贴心人”主题活动中发言

服务升级,十条贴心措施助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行长刘亚干在致辞中表示,“我们愿与大家携手并肩,共同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启动会上,该行正式宣布了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十条贴心措施”,积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面临的融资难题,支持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发展,助力民营经济更好地发挥创新创造活力。

一是“现场办公”。在全行组织开展“民企贴心人”上门走访活动,走进民营企业现场办公,实地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和金融需求,及时有效地解决企业面临的融资、结算和现金管理等问题。

二是“信用贷款”。对主业突出、治理优良、市场前景和社会声誉良好的民营企业,不仅积极提供法人客户网上信用贷款、经营快贷和税e贷等现有信用贷款产品,还将基于大数据和企业生产经营场景的特征,开发更多信用类融资产品。

三是“规模支持”。进一步加强在民营企业贷款规模上的资源倾斜,及时满足企业新增贷款需求和周转资金需求。

四是“押品扩围”。主动扩大抵质押物范围,除房屋、土地及金融资产外,适时将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以及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采矿权等资产纳入抵质押物范围,以满足不同条件民营企业的融资需求。

五是“价格优惠”。合理制定民营骨干企业的定价策略,努力做到价格同业最优。

六是“期限调整”。根据生产及销售周期、行业特点等因素,合理确定民营企业贷款期限,适当提高中长期贷款比例;对正常生产经营但暂时遇到流动性困难的民营企业,通过期限调整、展期、重组、再融资以及转贷应急周转资金等方式,积极帮助其缓释压力,做到不压贷、不抽贷、不断贷。

七是“绿色通道”。建立民营骨干企业贷款审批绿色通道,通过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审批,以及优化审查审批流程等方式,力争在审批放款效率上领先同业。

八是“三箭发力”。加强“贷款+债券+股权”联动,通过提供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及中长期项目贷款支持,满足企业日常经营和产能延伸等资金需求;通过提供债券承销及投资、信用风险缓释工具,帮助企业调整负债结构、改善财务报表;通过提供产业基金、债转股、可认股安排权、上市顾问等股权类业务,帮助企业补充运营资金、增强资本实力。

九是“管理共享”。坚持融资与融智并举,主动与民营企业分享我行在大数据分析应用、价值管理、考核激励和授权模式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帮助企业控制成本和提升效益。

十是“贴心保姆”。充分发挥工商银行综合服务优势,从开户、结算、理财、票据贴现、顾问服务、B2C、B2B等角度,为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化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

民企贴心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下一步,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将着力搭建银企连心桥,当好民企贴心人,以实际行动深入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发展,为民营经济稳信心、稳预期、渡难关、谋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