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获批 到2022年新建成轨道交通70.51公里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获批 到2022年新建成轨道交通70.51公里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曾立 编辑 付爱农)重庆日报记者11月28日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近日正式批复了重庆轨道交通

原标题:

重庆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获批 到2022年新建成轨道交通70.51公里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曾立 编辑 付爱农)重庆日报记者11月28日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近日正式批复了重庆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到2022年,我市将新建成轨道交通70.51公里。

据介绍,我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国家于2012年12月批复,在第一轮建设规划的基础上,新建四号线一期、五号线一期、六号线支线一期和二期、九号线一期和二期、十号线和环线等8个项目,全长约215.04公里。截至目前,我市第二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并建成投运264公里。

为确保我市城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满足日益增长的城市交通需求,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压力,我市向国家申报了《重庆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

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部署和市发改委、市住建委、市生态环境局等的积极协调下,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生态环境部等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加快审批进度。近期,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我市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

根据批复,到2022年,我市将新建成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包含四号线二期工程、五号线北延伸段工程和五A线工程,线路总里程为70.51km。

其中,四号线二期工程,自唐家沱至石船,线路长32.60公里,设车站14座;五号线北延伸段工程,自园博中心至悦港北路,线路长8.95公里,设车站7座;五A 线工程,自富华路至跳磴南,线路长28.96公里,设车站19座。

该规划的实施,将完成重庆市城市轨道交通“八线一环”的基本网建设,弥补两江新区的东部片区轨道交通无覆盖,有利于促进唐家沱、鱼嘴、龙兴、悦来、大杨石、李家沱、大渡口等外围组团与中心城的联动发展。

据透露,为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市发改委坚持靠前服务、创新项目审查程序,已提前完成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三条线路可研审查,待相关要件齐备后即可批复可研。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