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石柱:“扶贫榨菜”扮靓冬天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扶贫故事凤凰网重庆综合 冬日难得一见暖阳让人惬意,诱惑笔者拿起相机直奔乡下。走过一条小路,突然被眼前的景象所惊艳:金色的阳光洒满田野,层层叠叠的梯田和坡地上长满了榨菜;一方方,一块块,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扶贫故事

凤凰网重庆综合 冬日难得一见暖阳让人惬意,诱惑笔者拿起相机直奔乡下。走过一条小路,突然被眼前的景象所惊艳:金色的阳光洒满田野,层层叠叠的梯田和坡地上长满了榨菜;一方方,一块块,一片片,在阳光照耀下,似金色的地毯,发出夺目的光彩。“谁家种了这么多榨菜?长得真好!”

“这是我们村的‘扶贫榨菜’。”一位住在附近的老人接上话茬,“我们卢建荣支书在那边查看乡村便道的修建情况,你去找他给你说嘛。”他指着对面坡上的一位男子说。

老人叫谭治国,是西沱镇黄桷岩村双河口组的村民,今年56岁,属易地扶贫搬迁户。“我是2016年脱贫的,属于易地扶贫搬迁户。我认为现在的政策是真的好!”老人衣着干净,笑容满面。

“这片榨菜有200亩,是我们村的扶贫产业项目。种这片榨菜,一是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做好公益事业。这140亩田里的榨菜亩产能达到3000公斤,60亩坡地上的榨菜亩产能达到1500公斤,按照保底收购价,今年可以创收30万元。二是为了增加村民收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土地流转,村民按土地入股分红;不能出门打工的村民,农忙时可以来这里务工,挖地、栽苗50元/天,收割榨菜80元/天,一天需要60-70人。三是为了调整产业机构,建设美丽乡村。这里将和花滩园生态农业观光园连成一片,以后搞观光旅游,将农业和旅游业结合起来。”支书卢建荣边带笔者参观边介绍情况。“我们用的是榨菜专用肥,现在榨菜长势喜人。看,菜头儿都长这么大了!”他走进田里分开一株榨菜的叶子,指着拳头大的榨菜头让笔者看。

柔美的夕阳下,微风吹来,轻轻摇曳,泛起阵阵碧绿的波涛,远远望去,恰似一群翩翩起舞的少女,婀娜多姿。(石柱县委宣传部供稿 文/汪万英)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