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章莹颖案被告声称取证违法 12月将举行听证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章莹颖案被告声称取证违法 12月将举行听证会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28日,美国联邦法官表示,涉嫌绑架并杀害香槟伊利诺大学中国女学者的克里斯汀森(Brend

原标题:

章莹颖案被告声称取证违法 12月将举行听证会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28日,美国联邦法官表示,涉嫌绑架并杀害香槟伊利诺大学中国女学者的克里斯汀森(Brendt Christensen),通过辩护律师提出“检方取得录音文件不合法”的动议,要求法庭禁止使用这些文件作为被告的犯案证据。美国联邦法官决定,将在12月中旬举行听证会。

资料图片:监控视频中章莹颖最后一次现身的画面。

检方表示,这些录音文件,是由自愿携带监听录音器材的克里斯汀森女友录得,内容包括在章莹颖烛光纪念活动中,被告曾向女友陈述“理想受害人特性”,同时还指出其他可能受害者的样子。此外,在另一份录音文件中,克里斯汀森还向女友描述,他如何绑架章莹颖,然后把她带回公寓,及章莹颖如何在公寓里奋力反抗的情形。

12月中旬的听证会,将由法官沙迪(James E. Shadid)主持,除了被告主张录音不能作为犯案证据外,辩护律师也提出“质疑检方使用克里斯汀森狱友供词”的动议。

资料图片: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美国嫌犯克里斯滕森。

据报道,克里斯汀森在2017年6月30日被捕,目前关押在伊利诺伊州立文斯顿郡监狱。被告一直通过律师提出各种反驳与质疑,全案庭审日排在2019年4月举行。

据悉,被告声称,他当时的女友是被强迫携带录音器材,并认为FBI非法没收了从自己公寓中取得的证据。

检方反驳,其女友签下了同意携带录音器材的意愿书,到公寓搜索是合法的,因为克里斯汀森的妻子自愿同意搜查。

有关取证是否合法的听证会将在12月17、18日举行,如有需要也可能会延长至19日。

章莹颖失踪至今一直未被找到,在漫长的等待过程中,她的家人经历过焦虑、期盼、绝望、到仍不放弃希望的过程。案件也牵动了海内外华人的心,社会各界持续关注。在美中国留学生曾为其举办祈福活动,其曾就读的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也出资为其建立了纪念花园,由留学生轮流呵护。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