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江津成中国西部东盟商品分拨中心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2018年11月30日,重庆江津—广西防城港跨区域合作示范项目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双方约定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并将在11月30日-12月2日举办7场大型合作项目活动.双方在

凤凰网重庆综合 2018年11月30日,重庆江津—广西防城港跨区域合作示范项目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重庆江津—广西防城港跨区域合作示范项目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双方约定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并将在11月30日-12月2日举办7场大型合作项目活动.双方在打造“综保区+交通枢纽+口岸+分拨中心”的复合型开放平台,建设中新互联互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同时,也为中国—东盟(东南亚国家联盟)国家战略合作提质贡献力量。

渝桂联手,多项深度合作

本次活动以“基础设施共享、发展环境共创、产业功能互补、合作互利共赢”为目标,对接落实好重庆融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以及广西“南向、北联”战略,分别发挥两地在市场、港口、口岸、边境、公路和铁路等冷链产业方面的比较优势和特色,重点在产业协同、通道建设、经贸往来、园区互动、人文交流等方面实现深度合作。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慎下达发车指令

广西防城港市是中国唯一与东盟海陆相连的城市,2017年入选为全国农产品流通标准化示范城市,是中国-东盟重要的海产品、水果集散地。而重庆江津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是川南黔北重要货物集散中心。

江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谭庆致辞

此次跨区域合作示范项目系列活动从11月30日持续至12月2日。

系列活动有七项,分别是举办重庆江津-广西防城港跨区域合作示范项目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办重庆-东盟商品(五金机电)出口集采中心启动仪式;举办重庆-东盟水果海产直销中心开市仪式。

江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果主持启动仪式

该系列活动还包括召开重庆江津-广西防城港跨区域合作示范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举办2018年第一届重庆-东盟商品交易洽谈会;举办2018年东盟水果海鲜节暨东盟特色商品展销会;举办江津区-防城港市特色旅游团对话活动等。

领导、嘉宾共同为来自东盟的进口水果接车

此外,双方还将签订《江津-防城港关于加快推进冷链经济建设合作备忘录》《江津-防城港旅游合作协议》,加快构建更为紧密的冷链经济和旅游开放合作关系。

领导、嘉宾参观重庆·东盟商品直销中心

谭庆:江津成东盟商品分拨中心

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11月30日在启动仪式上称,目前江津区与防城港市已正式就果品海产冷链经济、招商引资、旅游开发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重庆·东盟商品直销中心印度尼西亚展位

谭庆披露,双方将依托江津综合保税区和防城港国际航贸产业园、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口岸优势,打造“综保区+交通枢纽+口岸+分拨中心”的复合型开放平台。

重庆·东盟商品直销中心马来西亚展位

重庆·东盟商品直销中心新加坡展位

据悉,江津将于12月28日开通首班下行班列,届时中国西部(重庆)东盟商品、农副产品分拨中心也将揭牌运行,将极大提升防城港和江津在陆海贸易新通道中的影响力。

展销商品

展销商品

展销商品

此外,江津还计划通过3到5年建设,把该分拨中心建成功能要素齐备、集聚效益强、辐射范围广的国内知名的区域性进口水果、海产品集散中心。

展销商品

展销商品

展销商品

预计到2020年,该分拨中心交易额达到50亿人民币,货运总量突破10万吨,集装箱吞吐量突破5000标箱。到2022年,中心交易总额达150亿人民币,货运总量突破30万吨,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5万标箱。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