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提前完成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治任务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让市民放心喝水 重庆市提前完成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治任务华龙网12月2日13时10分讯(记者 林楠实习生 张静)今(2)日,记者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截至2018年11月30日,重庆市提前

原标题:

让市民放心喝水 重庆市提前完成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治任务

华龙网12月2日13时10分讯(记者 林楠实习生 张静)今(2)日,记者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截至2018年11月30日,重庆市提前一个月全面完成了153个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全市153个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覆盖面广,整治难度大,涉及生活面源污染45个、农业面源污染19个、交通穿越整治11个、码头整治10个、旅游餐饮整治8个、排污口整治6个、工业企业整治1个,其他问题53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不断攻坚克难,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按要求全面实现了销号清零。

据了解,市政府成立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有关部门和区县政府负责同志为成员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于5月3日、9月4日和10月10日、11月29日四次召开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议,对全市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同时,重庆市督促各区县对全市82个地表水型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逐一开展全方位自查。在区县自查基础上,市生态环境局组织9个督查组开展了现场督查,确保排查工作无禁区、无遗漏。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重庆市建立了问题清单整改销号制度,每月定期调度,坚持“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务求各项违法违规问题按期全部清零。目前主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成效显著。24个船舶、码头整治任务全面完成,餐饮趸船、违法码头等一批突出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为解决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重庆市各部门协调联动。其中,市交通局、重庆海事局大力推进、指导督促各区县开展餐饮船舶搬迁、船舶码头整治工作。市城管局、市水务资产公司在优化整合饮用水水源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城管局积极推进城区污水管网建设工作。市农业农委大力推进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种植、养殖取缔,并严格限制农药化肥使用。市生态环境局督促指导各区县有序推进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工作。据统计,各区县城市累计实施隔离防护网约150公里,设置一级保护区及取水口视频监控系统60余套,保护区基础能力建设得到较大提升。

下一步,重庆市将巩固整治成效,建立健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监管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巡查检查,对发现的环境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做好水源地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