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警方“开课”警示企业人员职务犯罪 服务民营经济启新篇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4日,重庆市公安局在沙坪坝区看守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预防企业人员职务犯罪法治警示课堂启动仪式。此举为重庆警方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新发展的又一创新举措。积极响应企业需求,为企业发展保驾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4日,重庆市公安局在沙坪坝区看守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预防企业人员职务犯罪法治警示课堂启动仪式”。此举为重庆警方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新发展的又一创新举措。

重庆公安机关预防企业人员职务犯罪法治警示课堂启动仪式

积极响应企业需求,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继推出《服务民营经济30条》后,重庆警方在今年8月推出了“新10条”,其中明确提出要建立风险隐患防范机制,警示课堂就是这项机制的具体落实。

重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恢林讲话

全市同步启动 警示课堂防患于未然

近年来,民营企业职务犯罪呈高发多发态势,贯穿企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涉及从企业经营者、管理者到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各个层面,严重影响了社会经济发展的正常秩序,轻则损害企业合法利益和健康成长,重则导致企业无法正常经营,严重亏损甚至破产,社会影响十分恶劣。

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斌讲话

当天的警示教育活动现场,参加人员首先观看了法治警示教育片,聆听职务犯罪人员忏悔,了解职务犯罪形势危害;随后参观看守所了解相关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法治警示教育。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讲话

“教育很有意义,特别是警示视频中服刑人员的忏悔让我们更加绷紧了遵守法律这根弦。罪犯与普通人之间没有天堑,必须时刻牢记守法经营、守法工作。”参加警示课堂的企业高管徐先生向记者表示。

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汪绍敏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工商联联合市公安局为首批5个市级法治警示教育基地授牌,标志着全市公安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预防企业人员职务犯罪法治警示课堂正式启动。

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姚昌序发言

据了解,预防企业人员职务犯罪法治警示课堂将在重庆市各区县同步启动。今后,重庆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联系本辖区工商联,由工商联对接公安机关组织实施,为企业提供法治警示教育服务。

重庆市工商联联合市公安局为首批5个市级法治警示教育基地授牌

警方又一创新举措 助企业高质量新发展

去年7月,重庆警方推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民营企业反响热烈。不少企业在肯定公安机关作为的同时,进一步提出希望公安机关强化职务犯罪预防打击,帮助规范企业经营管理,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重庆公安机关预防企业人员职务犯罪法治警示课堂启动仪式

重庆公安机关预防企业人员职务犯罪法治警示课堂启动仪式

今年8月,重庆警方推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新10条》,其中明确提出要建立风险隐患防范机制,预防企业人员职务犯罪法治警示课堂就是这项机制的具体落实。此举积极响应企业需求,是重庆警方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新发展的又一创新举措。

重庆公安机关预防企业人员职务犯罪法治警示课堂启动仪式

重庆公安机关预防企业人员职务犯罪法治警示课堂启动仪式

“警示课堂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也是企业健康发展的现实需求。”重庆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响应企业呼声,推出预防企业人员职务犯罪法治警示课堂,就是希望将防线前置,不断增强广大企业人员法治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涉企违法犯罪,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警示教育活动现场参加人员阅读法治警示教育展板

据了解,截至今年8月,重庆警方累计受理民营企业咨询求助7万余起,走访企业6.7万余家,上门服务4.56万人次,帮助解决涉企问题6807件,组织开展涉企案件专项打击整治行动750次,挽回企业损失9.56亿元。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