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寒潮袭迎“大雪” 明天重庆主城最低6℃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寒潮袭迎“大雪” 明天主城最低6℃前天,重庆还是冬日暖阳。昨天,寒潮正以每小时20至80公里的速度,狂奔在路上,迎接明天的“大雪”。4日,中央气

原标题:

寒潮袭迎“大雪” 明天主城最低6℃

市民们裹得严严实实,抵御寒风。 上游新闻记者 张锦旗 摄

前天,重庆还是冬日暖阳。昨天,寒潮正以每小时20至80公里的速度,狂奔在路上,迎接明天的“大雪”。

4日,中央气象台发布下半年来首个寒潮预警。

重庆市气象台发布最新消息显示,受冷空气影响,预计5日夜间起至8日,重庆各地将迎来降雨降温天气,日均气温将下滑6~8℃,虽然今天主城区最高气温仍在12℃,但到了明天,各地最高温均在10℃以下,主城最高仅9℃!

你准备好棉裤、羽绒服了吗?

早预防!

寒潮正在赶来

4日,中央气象台发布了下半年来首个寒潮预警。

“寒潮”真的要来了?南方网友开启“花式吐槽”。广东的网友说,“昨晚睡觉还扇风扇呢!”“我大江门今天有28℃,热出汗来!”“云南出了一个月的太阳”……

而在重庆,4日,合川、铜梁、大足、渝北、綦江、江津、永川等西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都在15至19℃之间,主城最高17.9℃。

别急!寒潮正在路上!

中国天气网预计,这股来自西伯利亚的呼啸寒风,正以每小时20至80公里(平均时速为50公里)的时速,将从北到南“冻透全国”。

并不是所有的冷空气都叫寒潮!冷空气根据降温能力不同,获得的称呼也不同,由弱到强,分别为弱冷空气、较强冷空气、强冷空气、寒潮。

大跳水!

日均气温降6~8℃

今冬首个寒潮来袭,重庆将被直接“冻”进冬天!

中国气象局4日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明显增强,5日-7日中东部气温将下降4~8℃,部分地区可达10℃,最低气温0℃线在9日前后南压至长江中下游地区。

而在重庆,高海拔地区也将再次迎来期待已久的雪花。

昨天截至17时,全市最高气温在4-15℃之间,今天主城最高气温仍在12℃。但到明天,全市各地最高温均在10℃以下,最冷的城口及东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直接跌入“零点”以下,主城最高仅9℃!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2月5日夜间至8日夜间,我市将出现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东南部及中西部偏南地区下降6~8℃,其余地区下降5~7℃;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6℃,8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最低气温降至-2℃以下。大部地区雨量小雨(3~8毫米),中东部部分地区中雨(10~15毫米),8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冷空气影响时,山口河谷地区有3~4级偏北风。

一起冷!

全国八成地区穿棉裤

随着今冬首个寒潮来袭,我国大部气温将创新低,0℃线将抵达长江中下游一带。中国天气网5日发布今冬首个“棉裤预警”——秋裤已经顶不住了!全国八成地区需棉裤护体!

据介绍,4日,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除了华南地区之外,我国大部地区气温都有下降。今起三天,受新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气温继续下降。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5日至8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先后下降6~8℃,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南部、江淮东部、江南中东部、华南北部和西部以及贵州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10℃,内蒙古中部、广西南部的部分地区下降10℃以上。

8日-9日还有冷空气补充南下,本周我国气温会大范围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

由于这股寒潮“寒意十足”,5日至10日,全国超80%的地区都需要棉裤护体,9日,棉裤分界线深入华南,甚至广东、广西、福建都将“沦陷”。

大雪到!

主城近5年来“最冷”大雪

明天,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节气。

“大雪”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

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统计,从2013年至2016年,主城大雪节气最高气温都在15℃以上,2017年,主城最高气温仅13℃。1980年以来,重庆主城最冷的大雪节气出现在1982年12月7日,当日最高气温仅7.5℃。

今年“大雪”,主城区气温仅6~9℃,将成为主城近5年来“最冷”的大雪节气。

市气象局专家提醒,此次过程降温明显,大家要注意及时添衣保暖;雨天道路湿滑且能见度较低,8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可能出现降雪及道路结冰,驾车时请谨慎慢行,并做好车辆防滑措施。

本报记者 顾小娟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