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东盟班车连6国4500公里抵新加坡 巴南成国际口岸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12月6日,重庆-新加坡东盟班车线路测试在巴南区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内的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启动。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新加坡东盟班车测试线路开启了最远陆运新征程,全长约4500公里,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6日,重庆-新加坡东盟班车线路测试在巴南区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内的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启动。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新加坡东盟班车测试线路开启了最远陆运新征程,全长约4500公里,用时约7天。

重庆-新加坡东盟班车发车

至此,重庆东盟公路班车连接“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跨境公路货运通道,实现全线贯通。巴南区在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建设中的节点地位与作用,将更加凸显。

重庆-新加坡东盟班车开启最远陆运新征程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重庆交运集团总经理张国华、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孙熙勇、巴南区副区长张春平等出席重庆-新加坡东盟班车线路测试启动仪式,重庆市发改委、交通局、商务委、中新项目管理局、政府口岸物流办、重庆海关,以及重庆交运集团、叶水福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巴南区区长何友生主持启动仪式。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宣布发车

据了解,重庆-新加坡东盟班车线路测试采用全程陆运的方式,以45尺集装箱作为运输单元,中途不换箱,原箱从起运地运至目的地,货物通过重庆东盟公路班车的运输服务从重庆巴南出发,途经越南、泰国、老挝、马来西亚等主要国家和重要物流节点,直达目的地新加坡。

巴南区区长何友生主持启动仪式

测试线路从东盟班车零公里-南彭B保出发,开行路线为“重庆巴南-广西凭祥友谊关-越南-老挝-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全长约4500公里,用时约7天,是目前为止重庆东盟公路班车开行最远征程。

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孙熙勇致辞

目前,重庆东盟公路班车已开通东线、东复线、中线、西线、亚欧线等5条线路,采用全程陆路、陆海或公铁联运方式,实现中南半岛国家全覆盖。此外,东盟班车在海外有分拨仓30余个,与国内外20多家企业达成互惠合作协议,形成双向贸易的物流态势。

自2016年4月28日首次运营至2018年11月30日,东盟班车共计发车582车次,总重为4865吨,总货值约为6.2亿元。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1月30日,共计发车426车次,总重为2530吨,总货值约为4.3亿元。

辛国荣:让开放的资源在巴南交互、聚变、升值

向西,重庆东盟公路班车通过中欧班列(重庆),连接起“丝绸之路经济带”;向南,则承接起“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庆-新加坡东盟班车线路的开通,标志着重庆东盟公路班车连接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跨境公路货运通道全线贯通。

重庆-新加坡东盟班车发车

11月9日,重庆市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在该区区委常委会上提到,巴南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进对接“一带一路”的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建设、平台完善及集疏运能力提升,充分发挥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在公路枢纽、经济辐射、贸易集散、引领南向开放中的作用,努力把巴南建成内陆开放高地,让开放的资源在巴南交互、聚变、升值。

重庆-新加坡东盟班车发车

重庆-新加坡东盟班车线路开行后,将充分满足西南片区国内生产制造企业和加工贸易企业国际物流货运需求,助推南彭B保成为东盟班车集散中心,更加凸显巴南区在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中的节点地位与作用,助力重庆打造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提升重庆“国际供应链”竞争力。

重庆-新加坡东盟班车发车

今年前三季度,巴南区经济质量运行良好,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势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93.5亿元、同比增长7.2%,增速居主城九区第2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0.5%,其中地方税收增长45.5%,增幅均居主城九区第1位,非税收入占比7.7%,收入质量居全市第2位。

[责任编辑:甘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