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将用三年时间全面提升贫困地区居民健康素养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将用三年时间全面提升贫困地区居民健康素养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珩)12月10日,市卫健委、市扶贫办公布了《重庆市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通过三年时间,实

原标题:

重庆将用三年时间全面提升贫困地区居民健康素养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珩)12月10日,市卫健委、市扶贫办公布了《重庆市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通过三年时间,实现贫困地区居民健康教育全覆盖。

据了解,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提高人民健康素养,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

按照《方案》,到2020年,除贫困地区居民健康教育全覆盖外,区县将建成健康教育骨干队伍并实现培训全覆盖。以区县为单位,50%的中小学校将达到健康促进学校标准。各有关区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全市2020年目标水平或较2018年提高60%。

根据《方案》,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包括五项重点行动:一是健康教育进乡村行动。覆盖全部贫困村,依托农村广播、文化大院、标语口号、文艺演出等平台和形式,针对村民主要健康问题开展健康教育,传播健康基本知识。二是健康教育进家庭行动。覆盖全部贫困患者家庭,根据村民的疾病特点提供健康教育服务。三是健康教育进学校行动。覆盖全部贫困地区,面向全体中小学生开展健康教育,全面启动健康促进学校建设。四是健康教育阵地建设行动。覆盖全部贫困地区,打造群众身边的健康教育宣传阵地,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普及健康素养66条、健康教育技能、慢性病规范管理、地方病及其他重点疾病防治等健康知识。五是基层健康教育骨干培养行动。市和区县结合实际建立健康教育骨干队伍并实现骨干培训全覆盖。

据介绍,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将被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大局,加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素养促进项目经费保障力度,并将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纳入地方卫生健康部门工作绩效考核。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