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未来三天仍然冷 重庆主城气温难上10℃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长颈鹿已经烤火了 未来三天仍然冷本报讯(记者 石亨)昨日,重庆大部分地区阴天,东南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各地气温在0~11℃之间,天气寒冷。长颈鹿烤火过冬了感受到寒潮威力的除了人,还有动物

原标题:

长颈鹿已经烤火了 未来三天仍然冷

昨日,寒风中的市民们已经裹上了厚厚的冬装。 上游新闻记者 张锦旗 摄

本报讯(记者 石亨)昨日,重庆大部分地区阴天,东南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各地气温在0~11℃之间,天气寒冷。

长颈鹿烤火过冬了

感受到寒潮威力的除了人,还有动物园的非洲长颈鹿。

据动物管理员介绍,长颈鹿是一种非常怕冷的野生动物,要求生活温度在15℃以上,为了让这些远道而来的长颈鹿在重庆能过好第一个冬天,动物管理人员在馆舍外给长颈鹿们烧起了柴火进行物理升温,让长颈鹿不仅可以烤着火,还能吃着专门为它们准备的大蒜、大葱、胡萝卜、苹果等以提高长颈鹿的抗寒能力的“过冬食谱”。

未来三天寒冷继续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分地区仍以阴天天气为主,仅在局地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仍有雨夹雪或小雪。全市气温仍较低,主城气温难上10℃。

西南医院烧伤科专家提醒市民,寒冷天气下,再不好好保暖,可能出现冻伤。

如果出现了冻伤,要尽快用衣物或用温热的手覆盖受冻的部位,或快速水浴复温,水浴温度应为37~43℃,以保证足够的血供,恢复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