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李小加:2019年将是新经济公司不断在港上市的一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李小加:2019年将是新经济公司不断在港上市的一年中新社香港12月10日电(记者杨喆)香港交易所(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0日在港表示,香港资本市场全面拥抱新经济,2019年将是新经济公司不断

原标题:

李小加:2019年将是新经济公司不断在港上市的一年

中新社香港12月10日电(记者 杨喆)香港交易所(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0日在港表示,香港资本市场全面拥抱新经济,2019年将是新经济公司不断在港上市的一年。

“香港经济峰会2019”当日在港举行。李小加在题为《迎接新经济,助力大湾区》的主题演讲中指出,港交所今年年初宣布推出新政,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启动新经济,在香港这一块沃土让新经济生根,使国际上寻求新经济的资本能齐聚香港,让新经济在香港特殊的市场环境连接中外,走向世界。

李小加介绍,香港资本市场正全面拥抱新经济。港交所引入“同股不同权”企业后,已有几家相关公司上市,当中更有具全球影响力的公司。2019年仍将是新经济公司不断在港上市的一年。

他表示,港交所将全面改革,不仅体现在监管政策上,还将体现在自己的业务上。交易所大量的程序和工作都不是自动化的,效率较低。为此,交易所已成立创新实验室,专门研究如何改变营运细节;并考虑在沪港通、深港通的“北向通”中引入区块链技术做结算。

此外,李小加还对媒体透露,港交所将探索以数据为资产的交易业务,通过人工智能发掘大量数据,或形成新交易模式、新投资标的。但数据保密和私隐问题,如何处理仍需仔细研究,且国际上无同类交易所可供参考。(完)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