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兰渝铁路下月开通复兴号动车组 全程或不到8小时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兰渝铁路下月开通“复兴号”动车组 重庆到兰州或不到八小时本报讯(记者 王梓涵)明年1月5日,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兰渝铁路也即将全线通车“复兴号&r

原标题:

兰渝铁路下月开通“复兴号”动车组 重庆到兰州或不到八小时

本报讯(记者 王梓涵)明年1月5日,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兰渝铁路也即将全线通车“复兴号”。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进一步发挥兰渝铁路沟通西北西南的桥梁作用,提升兰州至重庆的运力,将开行兰州至重庆方向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此次新增的车次一共两对,为兰州局集团公司担当的兰州西至重庆北D752次、兰州至重庆北D754次动车;重庆北至兰州西D751次、重庆北至兰州D753次动车。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兰渝铁路新增的车次还未出现在1月5日之后的列车时刻表中,具体票价情况尚不得知。

据了解,兰渝铁路兰渝方向共22对列车开行,其中直通17对,兰州局集团管内5对,运行时刻12小时左右。

CR200J动力集中动车组是专为既有线普铁内的营运旅客列车动车化改造而设计研发的,促进普铁捷运化。

今年4月,“复兴号”CR200J动车组动力车各项试验完成,并在兰渝铁路进行了动车全线接通试验。在当时的试验中,DJ55252次试验车于8点55分从兰州西始发,经停兰州、哈达铺、陇南、广元,于16点43分到达重庆北站。全程运行不到8小时。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