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3+X”助重庆上千家小微企业融资680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解决票据贴现中的“难、贵、慢”“3+X”助重庆上千家小微企业融资680亿元本报讯(记者 夏元)针对民营小微企业票据贴现“难、贵、慢&

原标题:

解决票据贴现中的“难、贵、慢”

“3+X”助重庆上千家小微企业融资680亿元

本报讯(记者 夏元)针对民营小微企业票据贴现“难、贵、慢”等症结,我市通过创新构建“3+X”票据贴现体系,正逐步解决这些“痛点”。12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小微企业票据贴现中心自去年7月成立以来,截至今年10月底,已累计为全市1464家小微企业办理14万笔票据贴现业务,贴现额达680余亿元。

小微企业票据贴现,是指小微企业所持有的银行承兑汇票在汇票到期日前,为取得资金,企业按约定的贴现利率贴付一定利息,将票据权利转让给银行的一种票据行为,是小微企业融资方式之一。由于大多数小微企业在市场上缺乏话语权,不得不接受下游企业开具的票据,而小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往往以现金结算,造成企业现金流吃紧。

另外,小微企业在票据贴现过程中也面临难题,由于小额票据办理耗时耗力收益却不大,导致银行方面积极性不高,而部分小微企业因到银行贴现受限,只能选择民间贴现途径,更加重了融资负担。

为解决小微企业票据贴现面临的“难、贵、慢”问题,在市经信委与市财政局、市金融监管局等相关部门牵头下,去年7月重庆市小微企业票据贴现中心启动。随着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重庆银行、重庆三峡银行等3家小微企业票据贴现中心授牌,标志着我市“3+X”小微企业票据贴现体系已搭建完成。

市经信委表示,“3”是指上述3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票据贴现中心,“X”是指引导其他银行金融机构设立票据直贴的“绿色窗口”,它们不仅为小微企业提供全面、高效、专业的票据贴现服务,还给予贴现利率优惠。

例如,从事汽摩燃油泵生产的重庆德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制造企业。今年以来,该公司与上下游企业的结算方式几乎都是通过票据进行结算,加之原料价格上涨等因素,企业承受了很大的垫款压力。重庆银行在挂牌成立重庆市小微企业票据贴现中心后,主动与德格科技对接,为其办理了3次票据贴现业务,贴现金额311万元,并给予其贴现价格优惠让利,保障了企业资金需求和正常发展。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