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法国圣诞集市附近传枪声:致4死11伤 或与恐袭相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法国圣诞集市附近传枪声:致4死11伤 或与恐袭相关中新网12月12日电综合报道,法国斯特拉斯堡市圣诞集市附近当地时间11日晚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11人重伤,警方仍在追捕嫌犯。官方

原标题:

法国圣诞集市附近传枪声:致4死11伤 或与恐袭相关

中新网12月12日电综合报道,法国斯特拉斯堡市圣诞集市附近当地时间11日晚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11人重伤,警方仍在追捕嫌犯。官方表示,此案可能与“恐怖袭击”有关,法国的反恐部门已展开调查。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密切关注事态进展。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已发布紧急安全提醒。

当地时间12月11日晚,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市(Strasbourg)一处圣诞集市附近发生枪击案,已至少造成4人丧生,另有11人伤势严重。

圣诞集市附近传枪声已致4死11伤

当地时间11日晚上8点左右,一名枪手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市中心克莱伯广场的一个圣诞集市附近开枪,该枪手随后被附近的一名士兵打伤后逃离现场。

枪击事件目前已经造成4人死亡,11人重伤。警方已经将事发地完全封锁。

枪击案发生后,法国公共交通运营商CTS公司称,市内公交车和有轨电车停运。该公司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出于安全考虑,整个CTS公司交通网中的公交车和有轨电车不再运行。”

法国内政部和斯特拉斯堡市政当局均要求居民不要外出。

当地时间12月11日晚,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市(Strasbourg)一处圣诞集市附近发生枪击案,已至少造成4人丧生,另有11人伤势严重。

警方正追捕逃犯袭击或具恐袭性质

枪手逃逸后,警方随即展开搜捕,目前仍在追捕该枪手。

据France Info网站消息,在疑似嫌疑人藏身的Neudorf区听见了新的枪击声。

据悉,警方已经掌握枪手的身份,枪手现年29岁,有犯罪记录。

官方称,此次枪击案可能与“恐怖袭击”有关,法国的反恐部门已开始对此事件展开调查。

警方已确认枪手身份,正在搜捕该嫌犯。

嫌犯曾因袭击被判刑

据报道,该嫌犯名叫谢里夫(Cherif)。Dernieres nouvelles d'Alsace(DNA)网站报道称:“该名男子2011年因用瓶子碎片袭击被判2年监禁。”

据报道,当时他在一所商场与人斗殴,造成一名16岁少年脸部受伤。

此外,在枪击案发生前,警方因一起抢劫事件搜查嫌疑人住所时发现了手榴弹。电视台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表示:“11日上午对嫌疑人住所的搜查与一起抢劫案有关。”

马克龙密切关注

法国总统办公室表示,马克龙接获枪击案通报后,立即结束正在进行的会议,并派遣内政部长卡斯塔纳赶往,马克龙本人则持续关注事件最新进展。

此外,斯特拉斯堡是欧洲议会所在地,欧洲议会议长塔亚尼谴责枪击事件,并对枪击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悲痛。

据报道,枪击消息传出后,位于斯特拉斯堡市的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大楼封锁,正在参加全体会议的议员们和采访记者都无法离开大楼。

中领馆发安全提醒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第一时间发布了紧急安全提醒。

领馆提醒在斯特拉斯堡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减少不必要外出,不要前往市中心,避免意外伤害。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