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发改委支持优质企业发行债券 需符合这些条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发改委支持优质企业发行债券 需符合这些条件中新网12月12日电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发改委关于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通知。通知指出,在优质企业债券申报阶

原标题:

发改委支持优质企业发行债券 需符合这些条件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12月12日电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发改委关于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通知。通知指出,在优质企业债券申报阶段,对债券资金用途实行正负面清单管理。

发改委指出,现阶段重点支持符合以下条件的优质企业:

(一)主体信用等级达到AAA。

(二)主要经营财务指标应处于行业或区域领先地位。

(三)生产经营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宏观调控政策。

(四)最近3年未发生公司信用类债券或其他债务违约,且不存在处于持续状态的延迟支付本息事实。

(五)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未纳入失信黑名单。

(六)报告期内财务报表未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如被注册会计师出具保留意见的,保留意见所涉及事项的重大影响已经消除。

(七)发改委委为优化融资监管制定的其他发行条件。

发改委表示,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发行优质企业债券,实行“一次核准额度、分期自主发行”的发行管理方式。

发改委强调,优质企业申报企业债券,应当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企业债券管理条例》的相关要求。优质企业债券实行“即报即审”,安排专人对接、专项审核,比照我委“加快和简化审核类”债券审核程序,并适当调整审核政策要求。

发改委指出,优质企业债券申报阶段,对债券资金用途实行正负面清单管理。

(一)申报材料应明确债券募集资金拟投资领域,形成“正面清单”。“正面清单”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聚焦企业经营主业。支持优质企业在“正面清单”拟定的范围内依法合规安排使用募集资金,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率和灵活度。

(二)申报材料应明确债券募集资金禁止投向领域,形成“负面清单”。“负面清单”包括但不限于:将募集资金借予他人,用于房地产投资和过剩产能投资,用于与企业生产经营无关的股票买卖和期货交易等风险性投资,用于弥补亏损和非生产性支出。“负面清单”领域可根据企业自身经营业务范围进行补充和调整。

同时,发改委表示,各期债券发行前,发行人应公开披露募集资金拟投资的项目清单和偿债保障措施。优质企业债券发行人、中介服务机构应当切实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真实、准确、完整地向投资者充分揭示债券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