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亚行预测亚太经济将稳定增长 中国依然是火车头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亚行预测亚太地区经济将保持稳定增长新华社马尼拉12月12日电(记者 郑昕 袁梦晨)亚洲开发银行(亚行)12日发布《2018年亚洲发展展望》更新版的补充报告说,得益于强劲的内需,今明两年亚太地区

原标题:

亚行预测亚太地区经济将保持稳定增长

新华社马尼拉12月12日电(记者 郑昕 袁梦晨)亚洲开发银行(亚行)12日发布《2018年亚洲发展展望》更新版的补充报告说,得益于强劲的内需,今明两年亚太地区经济将能够应对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等压力,实现经济稳定增长。

报告显示,亚太发展中经济体2018年增长预期为6.0%,2019年为5.8%,两项预测值均与9月份发布的《2018年亚洲发展展望》更新版报告一致。

除去中国、韩国、新加坡等亚太新兴经济体,亚太发展中经济体2018年增速预计为6.5%,2019年为6.3%。

“得益于亚太地区一些大型经济体持续稳定的发展,我们对于这一地区整体的经济发展预测没有大幅调整。”亚行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在报告中说。报告认为,中国、印度依然是拉动亚太地区经济增长的“火车头”。

报告还将东南亚地区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预测的5.2%下调至5.1%,2018年增长预期则维持在5.1%。

报告同时指出,由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降和区域内各经济体央行实施较为稳健的货币政策,亚太地区通胀压力有所缓解。报告预计,2018年亚太发展中经济体通胀率为2.6%,2019年为2.7%,而9月份预测今明两年通胀率均为2.8%。

《亚洲发展展望》是亚行的年度旗舰经济报告,对亚太地区经济发展作出预测,于每年春季发布,秋季进行更新。12日发表的报告是亚行在年末研判该地区经济走势后对更新版作出的补充。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