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重庆首个固废产业联盟成立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助力“无废城市”建设重庆首个固废产业联盟成立本报讯(记者 栗园园)12月12日,重庆首个以固体废物处置为导向的绿色产业联盟——固废产业联盟正式成

原标题:

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重庆首个固废产业联盟成立

本报讯(记者 栗园园)12月12日,重庆首个以固体废物处置为导向的绿色产业联盟——固废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是由重庆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倡议,部分固废处置及再利用企业、高校、金融机构等响应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其成立后将整合我市固体废物处置行业的技术和资源,实现固体废物上下游良性互动,为重庆申报“无废城市”试点城市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固废”普遍存在于医疗、化工、电子等行业,且具有较大的危害性。重庆在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中肩负着重要责任,若在固体废物利用方面处置不当,将对三峡库区生态环境产生破坏。从另一方面来看,固体废物的减量化、资源化,对建设“无废社会”,也将带来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此次成立的固废产业联盟共分为危废终端处置板块(包括危废焚烧、填埋、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再利用板块、医疗废物处置板块、一般工业固废再利用处置板块等4个板块,以“为固体废物环境管理服务”为宗旨,将按照“联盟组织、专家领衔、多方合作、信息共享、共推成果”的方式,从搭建交流平台、统筹整合资源等方面,为固废污染防治产业发展以及技术方面提供重要支撑。

重庆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主任刘强介绍,目前,我市正积极响应生态环境部的号召,申报“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此次固废产业联盟的建立和发展,将培育一批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处置骨干企业,为重庆落实国家试点要求,打造“无废城市”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