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业界盛典 第二届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在重庆召开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13日、14日,以“开发人资蓝海、引领西部未来”为主题的2018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这是我国西部地区举办的第二届“人力资源服

12月13日、14日,以“开发人资蓝海、引领西部未来”为主题的2018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这是我国西部地区举办的第二届“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盛会”。

2018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 组委会供图

为期两天的会期,不仅吸引了近10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场展示,近1500名企业HR、1100家用人企业、70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行业专业人士观展,还吸引了一大批政府决策者、行业顶级专家、投融资机构以及世界500强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高管等专业人士齐聚山城。

30余场主题演讲3200余人报名 参会热情超过上届

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我国共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02万家,从业人员58.37万人,行业总收入1.44万亿元,已成为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增长点。来自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重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已达到1425家,实现产值260余亿元,市场供需两旺,前景可期。

2018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 组委会供图

2018西部人博会采取“1+6+1”会议模式,现场包括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以及1个“博士后论坛”。6个分会场分别为“新招聘选才时代”、“万物互联网时代人力资源管理趋势与创新”、“人才、科技、创造组织价值新融合”、“新经济形势下人力资源服务外包转型升级”、“新形势下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规范发展”和“创新项目对接会”。

2018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 组委会供图

本届西部人博会在点对点邀请名人、名企奉献30余场主题演讲的同时,还创新了宣传形式。邀请到重庆首位“白求恩奖章”获得者黄国宁,“重庆直辖10年建设功臣”获得者、国际系统科学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杨新民等9位高层次人才为博览会代言,并开发了“AI职场测试机”等线上互动程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止会前,组委会共收到3200余人的报名申请,较首届增加近1000人。

2018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分论坛 组委会供图

“举办一场行业盛会,要的不只是热闹,解决业界人士心中疑惑、助推产业发展才是关键。”西部人博会组委会介绍,本届西部人博会既是一个“分享当今最前沿人力资源管理理念,探讨企业人才管理与发展”的听觉盛宴,也是一场业务洽谈的盛会。

同步举办首届创新大赛 众多创新项目落地重庆

与首届不同的是,本届西部人博会还有一大创新之举。除大会主会场外,2018西部人博会还同步举办了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大赛。自10月启动报名以来,大赛共收集到220个创新项目参赛。

2018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大赛获奖选手合影 组委会供图

在12月13日的决赛现场,各参赛项目经过项目展示、即兴提问等方式的激烈角逐,最终,6个项目从220多个创新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本届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三等奖项目为易档通、保准牛、daydao:一站式智慧管理云平台;二等奖项目为一站式员工关怀云平台、社保士兵;大赛冠军为全景背调——人才甄选效率工具。

2018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大赛项目展示区 组委会供图

为更好促使创新项目落地重庆,在本届西部人博会主会场“创新项目对接会”上,初选入围的50个创新项目将有机会获得40余家投融资机构、众创空间的扶持。通过深入洽谈,截止发稿前,在所报名的220余个创新项目中,已有50余个项目与相关投融资机构达成合作意向,落户重庆孵化发展。

“举办创新大赛,为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发展融入更多的创新元素。众多创新项目落地重庆,势必将引发重庆产业发展的新一轮变革与提升,加快人才市场配置进程,更好体现人力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说,举办创新大赛的目的就是打造一个“展示行业成果、集聚人才信息、交流创新理念、整合有效资源、助推产业发展”的业界盛典。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