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实现全年6.5%增长目标没悬念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实现全年增长目标“没有什么悬念”中新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王恩博)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14日在北京表示,2018年中国经济实现6.5

原标题: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实现全年增长目标“没有什么悬念”

图为江苏盐城一家企业内的生产景象。中新社记者泱波摄

中新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王恩博)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14日在北京表示,2018年中国经济实现6.5%左右的增长目标“没有什么悬念”,且明年依然有条件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天举行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毛盛勇在会上作如上表示。

当天披露的数据显示,11月中国工业增加值、消费等指标出现一定回落。对此,毛盛勇分析说,从当前或今年前11月中国经济运行基本情况来看,主要指标运行仍然比较平稳,“包括增长、就业、物价和效益指标整体来讲表现不错,甚至好于预期”。因此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面对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复杂性增强,变数和挑战增多等现状,毛盛勇表示,从内部来讲支撑明年中国经济运行的有利因素较多,今年经济平稳运行、稳中有进,也将为明年经济运行打下较好基础。

具体而言,在内需端,尽管今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出现一些波动,但整个消费市场仍有潜力可挖,“中国中等收入群体规模是世界上最大的,拥有接近14亿人口的市场规模,而且成长比较快”。

同时,今年中国出台的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等政策也有利于扩大居民消费,因此明年消费还是有条件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就外需而言,虽然外部因素将对出口情况带来一定变数,但毛盛勇强调,真正决定出口的主要是两方面。

一是从世界经济增长情况看,预计明年世界经济增速较今年有所回落,但和前几年相比总体情况依然较好。二是中国企业出口的韧性较强,自我适应、自我调节能力较好,“特别是综合竞争力,包括产业链完整性对中国保持出口平稳增长具有支撑作用”。(完)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