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实景演艺见“换代之作” 奉节借张艺谋成功推出《归来三峡》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徜徉山水之间,共享诗和远方。12月15日晚,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艺《归来三峡》在“中华诗城”重庆市奉节县举行全球首演。作为重启三峡黄金旅游新时代的引爆性项目,《归

凤凰网重庆综合 徜徉山水之间,共享诗和远方。12月15日晚,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艺《归来三峡》在“中华诗城”重庆市奉节县举行全球首演。作为重启三峡黄金旅游新时代的引爆性项目,《归来三峡》力争打造长江经济带上的文化精品。

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艺《归来三峡》在奉节首演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潘毅琴宣布《归来三峡》正式首演,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归来三峡》总导演张艺谋致辞。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祁美文主持首演仪式。

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艺《归来三峡》在奉节首演

《归来三峡》项目2016年启动打造,演出地点位于奉节县白帝城·瞿塘峡景区长江非航行水域,演出时长约60分钟。

演出以夔门、瞿塘峡、白帝城为背景,以中华诗词为主线和根基,通过声光电等高新技术呈现方式,让观众在古诗词的引领下,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形成新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

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艺《归来三峡》在奉节首演

节目内容选取了杜甫的《春夜喜雨》《登高》《绝句》、陈子昂的《登幽州台歌》、刘禹锡的《竹枝词二首其一》、李白的《早发白帝城》《静夜思》、李商隐的《夜雨寄北》、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水调歌头》,共十首诗词,每首诗词为一个篇章。

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艺《归来三峡》在奉节首演

据出品方介绍,该项目冠名“归来”,主要有四重含义:一是“告别三峡游”后重回三峡旅游热点的归来,二是寓意奉节“千年诗城”灿烂诗歌文化的归来,三是导演张艺谋再次执导大型实景演艺的归来,四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归来。

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艺《归来三峡》在奉节首演

总导演张艺谋将《归来三峡》定位为实景演艺项目的“换代之作”“传世之作”,具体表现为演出摒弃了以往“印象”系列、“又见”系列的人海战术,更多使用高新技术呈现方式,糅合前沿科技、多媒体技术、人文美学、当地文化。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