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吴存荣:压实工作责任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吴存荣赴潼南实地督察环保治污工作时指出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本报讯(记者 周松)12月1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赴潼南区实地督察环保治污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他强

原标题:

吴存荣赴潼南实地督察环保治污工作时指出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周松)12月1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赴潼南区实地督察环保治污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吴存荣先后到潼南区民丰化工厂、潼源污水处理厂、滨江路污水干管应急改造施工现场等地,详细了解企业污染防治情况和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

吴存荣强调,要牢固树立和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构筑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保护好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要针对环保督察和媒体指出的污水超标排放等问题,进一步对标对表、强化整改,并举一反三开展面上排查整治,确保限时整改到位。要依靠物联网、大数据技术,提高环境实时监测、分析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加强技术指导,确保污水处理设施运营良好。要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排污行为,对未能持续稳定达标排放的一律限期整改,对偷排偷放的一律关停整顿,对发生重大环境事故的一律问责追责。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

[责任编辑:蒲双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