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财政部今日将开展14.6亿元国债随卖做市支持操作


来源:中证网

原标题:财政部18日将开展14.6亿元国债随卖做市支持操作中证网讯(记者 王姣)财政部17日公告称,为支持国债做市,提高国债二级市场流动性,健全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国债收益率曲线,财政部决定开展国债做市

原标题:

财政部18日将开展14.6亿元国债随卖做市支持操作

中证网讯(记者 王姣)财政部17日公告称,为支持国债做市,提高国债二级市场流动性,健全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国债收益率曲线,财政部决定开展国债做市支持操作(简称“本次操作”)。本次操作方向为随卖,操作券种为2018年记账式附息(二十一期)国债,操作额为14.6亿元,期限为3年,竞争性招标时间为2018年12月18日上午11:05-11:35。  

国债做市支持机制是指财政部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运用随买、随卖等工具,支持银行间债券市场做市商对新近发行的关键期限国债做市的市场行为。当某只关键期限国债在国债二级市场上乏人问津,呈现明显供大于求现象时,财政部从做市商手中予以买回,即随买操作;当某只关键期限国债在国债二级市场出现明显供小于求现象时,财政部向做市商卖出适量国债以供流通,即随卖操作。

[责任编辑:蒲双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