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力帆6.5亿卖掉汽车业务?原来还藏了一套产车“牌照”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17日晚间,力帆股份(601777)发布《关于出售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称,力帆股份以6.5亿元价格出售旗下全资子公司力帆汽车有限公司。外界纷纷质疑:力帆汽车以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17日晚间,力帆股份(601777)发布《关于出售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称,力帆股份以6.5亿元价格出售旗下全资子公司力帆汽车有限公司。外界纷纷质疑:力帆汽车以6.5亿元的价格,卖掉了汽车业务。

力帆集团总裁马可:此次出售对力帆股份今后的汽车产销没有影响。

“此次出售旗下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实质上只是出售了一个闲置的‘壳’资源。”力帆集团12月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详细阐述此次汽车业务的出售问题,力帆集团总裁马可表示,出售股权后,力帆股份仍保留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仍具有15万台产能的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足以满足未来几年的生产需求。

力帆旗下有两家汽车公司

卖掉其中一块闲置“旧壳”

公告显示,力帆股份同意将所持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以人民币6.5亿元的价格转让给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完成后, 力帆股份不再持有力帆汽车有限公司的任何股权。收购价格按照以评估基准日2018年11月30日,由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中确定的评估值83.56万元为基础协商确定,股权转让总价即为人民币6.5亿元。

据了解,力帆股份的汽车产业拥有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和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

力帆集团总裁马可:出售股权后,力帆股份仍保留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仍具有15万台产能的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足以满足未来几年的生产需求。

其中,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公司前身为重庆专用汽车制造总厂(重庆专汽)。2003年8月,力帆集团收购重庆专汽股份后正式进入汽车行业,其仅具有“1-6字头”生产资质,产能为3万台。

进军汽车产业后,力帆汽车一直以发展乘用车为主,其间又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的“7字头”生产资质,获批15万台乘用车产能。

力帆集团总裁马可表示,此次出售旗下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实质上只是出售了一个闲置的“壳”资源。出售股权后,力帆股份仍保留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仍具有15万台产能的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足以满足未来几年的生产需求。

马可强调,此次出售对力帆股份今后的汽车产销没有影响。

此外,马可还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投资75亿元的力帆新工厂已完成设计,正积极选址建设中,拟建的新工厂拥有更高的工艺水平和更加智能化的生产线,投入使用后,无论是在产能,还是智能化方面,都将脱胎换骨,实现质的飞跃。

转型智能化、数据化

力帆集中火力搞产业升级

12月17日晚间,力帆股份(601777)发布了两份公关,另外一份是《关于与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公告称,力帆股份与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和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技术领域、新能源汽车开发领域、车联网领域、人车交互及数据共享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

力帆集团总裁马可表示,这是一次双赢的合作,与“车和家”的战略合作,是力帆汽车产业升级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力帆配置资源的措施之一。与“车和家”的战略合作将通过资源互补、技术互补等有效合作方式,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形成有效的技术联盟。

据悉,双方的合作内容和模式包括六个方面:增程式纯电动动力模块控制技术的研发成果共享;车载人机交互系统的研发成果共享;针对B端共享和网约车领域定制车型的研发成果共享;基于车联网应用的数据分析、应用场景的探讨和数据共享;车辆后市场服务模式的共同探讨和共享;力帆股份有权出资且“车和家”同意接受力帆股份出资参与车和家最近一轮轮融资等。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