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西南五省联动整治车辆运输车 重庆严查三类违法行为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西南五省联动整治车辆运输车 重庆严查三类违法行为华龙网12月18日17时51分讯(见习记者 赵紫东)今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由云南、四川、贵州、西藏和重庆组成的西南片区交通管理

原标题:

西南五省联动整治车辆运输车 重庆严查三类违法行为

在两江新区顺龙祥货运市场,民警实地检查车辆运输车装载情况。见习记者 赵紫东 摄

在两江新区顺龙祥货运市场,民警和车辆运输车驾驶员交流,宣传违法装载带来的安全隐患。见习记者 赵紫东 摄

一辆车辆运输车正在驶出顺龙祥货运市场。见习记者 赵紫东 摄

华龙网12月18日17时51分讯(见习记者 赵紫东)今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由云南、四川、贵州、西藏和重庆组成的西南片区交通管理部门将在辖区内开展车辆运输车通行秩序整治,严查三类违法行为。

重庆交巡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作为“百日安全行动”的重要部分,主要是为了提升西南片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能力,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在整治期间,交巡警将采取源头管控、路面纠查、违法惩治、全民举报、宣传曝光等措施,积极查处不合规车辆运输车上路行驶和车辆运输车非法改装、违法装载三类违法行为,促进辖区内车辆运输车规范运输。

两江新区是重庆汽车生产的重要基地,也是汽车物流的重要集散地。在两江新区顺龙祥货运市场,两江新区交巡警民警就实地检查了车辆运输车装载情况。

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勤务一大队大队长胡亚晓介绍,针对辖区内车辆运输车较为集中的特点,支队成立专项执法小分队,对车辆运输车主要通行线路进行重点管理。依托视频监控镜头和卡口系统,形成了重点监控网络。做到装载车辆驶出辖区必查,装载车辆驶上高速路之前必查的“两必查”检查模式。

民警提醒,一旦查获不合规车辆运输车和非法改装车辆运输车,警方将予以罚款记分处罚,并责令现场改正违法行为。对于企业所属车辆运输车存在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的,将抄告源头管理单位和有关部门。还将协调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吊销车辆《道路运输证》,责令道路运输企业停业整顿,并根据实际情况,给予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