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警方“渝警骁骑”大比武 明年底骁骑规模达千乘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20日,由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举办的“2018年渝警骁骑暨警保联动摩托车勤务技能比武竞赛”在重庆国博悦来会展中心广场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来自两江新区支队的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20日,由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举办的“2018年渝警骁骑暨警保联动摩托车勤务技能比武竞赛”在重庆国博悦来会展中心广场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来自两江新区支队的肖屹、龚龙,警保联动队的刘涛斩获场地技能个人计时赛的一等奖;两江新区支队获得了比武竞赛团体一等奖。

2018年渝警骁骑暨警保联动摩托车勤务技能比武竞赛现场

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陈军称,力争2019年底“渝警骁骑”实现千乘规模。

优中选优 强中择强

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举办此次竞赛活动旨在以赛促训、以赛验效、以赛促能,努力打造“以移动路面管理为主导、引领勤务创新、提升服务效能”的新型交通警务模式。

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金严宣布开幕

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金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陈军,中国人民保险重庆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龙保勇等出席开幕式。

经过上午激烈的初赛,比分排在前12位的选手参加了场地摩托车驾驶技能比武的决赛,排名前3的“渝警骁骑”队伍和警保联动队参加了模拟警情比武的决赛。

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陈军称,力争2019年底“渝警骁骑”实现千乘规模。

场地摩托车驾驶技能科目共设置6项比武项目,分别为“狭窄空间调头" “窄路驾驶"“单手控车"“双桶绕桩驾驶"“之字绕粧驾驶和“十字绕桩驾驶"。利用锥形桶作为障碍物模拟城市道路路况复杂的特点,考验骁骑队员面对复杂交通状况时的摩托车驾驶能力。

中国人民保险重庆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龙保勇致辞

模拟警情的科目是模拟“渝警骁骑”巡逻民警接指挥中心指令要求对一台嫌疑车辆进行拦截,要求参赛队员组成三人勤务快反小组携带相应装备,快速到达指定地点进行设卡并且按照规范程序进行执勤演练。

“渝警骁骑”方阵

来自两江新区支队的肖屹、龚龙,警保联动分队的刘涛斩获场地技能个人计时赛的一等奖;两江新区支队获得了比武竞赛团体一等奖;九龙坡支队、北碚支队、人保财险警保联动队获得组织奖。

团队基础技能展示

2019年底“渝警骁骑”将实现千乘规模

截止目前,主城区“渝警骁骑”队伍已有560余人,勤务巡逻警用摩托车760余台。 

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陈军称,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将充分以大数据为引领,强化“骁骑”队伍科技强警建设,将“渝警骁骑”勤务作为城市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的重要抓手,作为城市交通管理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不断拓展大数据应用结果,不断提升专业化、智能化、现代化交通管理水平,力争2019年底“渝警骁骑”实现千乘规模。

团队基础技能展示

去年12月20日亮相街头的“渝警骁骑”成立已是一周年。一年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建立了“警保联动”勤务机制。将“渝警骁骑”和“保险理赔”勤务进行有机结合,通过将保险理赔员和渝警骁骑队员进行混合编组,采取摩托巡逻、远程定责、线上理赔的方式,有效提升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现率和处置率。 

此外,还建立了“骁骑护学”勤务机制。通过在上、放学高峰等交通流量大、接送学生车辆较多、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的学校路段安排骁骑警力驻点值守,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常态开展校园交通秩序整治和交通安全宣传等工作,宣传、发动老师和学生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筑建起学生交通安全的保障线、桥头堡。

团队基础技能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警方还开展了“网红景点”巡逻疏导、“一限三禁”屯点指挥,组织警营开放日、警企共建活动等系列服务群众工作,成立以来先后参与新生儿转院、高考护送等应急救助护送工作120余次,并有效提升了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和主动发现率,交通拥堵和事故警情主动发现率提升了50%,主城区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下降了8.6%。

比赛项目:场地驾驶技能

延伸阅读>>

渝警骁骑五大职能

“渝警骁骑”队伍按照组建单位不同,分为总队骁骑队、支队骁骑队和大队骁骑队。其中,大队骁骑为路面勤务的基础、支队骁骑为路面勤务的核心,总队骁骑为路面勤务的补充和强化,各骁骑队之间既相对独立又相辅相成,聚合时成为攻坚的拳头力量,分散时成为管理的尖刀队伍,基本实现了“全时段、全路段、全覆盖”的良好工作格局。

比赛项目:场地驾驶技能

重庆“渝警骁骑”主要以巡逻执法为主、静态值守为辅,通过“1+2”(即1名民警+2辅警)小作战单位开展高密度编组巡逻主动发现和处置各类路面警情。

比赛项目:模拟警情处理

一是对交通拥堵、交通事故和车辆故障等影响交通安全和通行秩序的警情进行主动发现,及时处置。

比赛项目:模拟警情处理

二是对责任路段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制止和固证、处罚,并统筹警力合成作战,开展交通秩序攻坚整治或重点车辆的查缉拦截和违法查处。

颁奖仪式

三是做好责任路段交通设施、信号灯等设备以及路面异常情况的巡查工作,发现设施设备损坏或异常情况,及时报告本单位指挥部门。

颁奖仪式

四是作为路面应急处突力量,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开展相关先期处置工作。

五是接受求助,及时开辟应急通道,解决群众“危难险重”。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