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大足四办黑山羊节 3年后或成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21日,“第四届中国·重庆大足黑山羊节”在重庆市大足区昌州古城拉开序幕。大足区副区长钱虎表示,力争到2021年末,推动大足黑山羊成功创建&l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21日,“第四届中国·重庆大足黑山羊节”在重庆市大足区昌州古城拉开序幕。大足区副区长钱虎表示,力争到2021年末,推动大足黑山羊成功创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把大足建成南方黑山羊供种高地和商品肉羊加工基地。

“第四届中国·重庆大足黑山羊节”在重庆市大足区昌州古城拉开序幕

持续1月“喜洋洋”

大足区委副书记李步彬,中国农业博物馆研究员、农业部全球及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徐旺生,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产科学分会理事长张家骅,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大蓉,大足区副区长钱虎,大足区副区长张贵先,大足区政协副主席吴洪奎等出席第四届中国·重庆大足黑山羊节开幕式。

大足区副区长钱虎:力争到2021年末,把大足建成南方黑山羊供种高地和商品肉羊加工基地。

大足区副区长钱虎在开幕式上表示,举办大足黑山羊节,旨在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农旅文商融合发展,壮大黑山羊产业。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西南大学大足乡村振兴研究基地授牌及咨询专家受聘仪式,和扶持发展黑山羊产业奖补资金授予仪式。

徐旺生:大足黑山羊是中华传统农业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

据了解,本届大足黑山羊节,整体活动从2018年12月21日起,至2019年1月20日止,为期1个月。其中,主体活动是12月21日至12月23日,为期3天。

活动期间,大足区昌州古城内将上演融汇地方传统特色和时代音符的冬至晚会,届时重庆言子、川剧变脸、青春广场舞、酷炫DJ秀等“好戏不断”,游客可以吃着羊肉汤锅儿、看着冬至晚会,欣赏古城夜景。

西南大学大足乡村振兴研究基地授牌仪式。

开幕式现场,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和黑山羊走秀活动,还举行了“2018大足最In(最火)羊肉馆”、“2018大足十大网红企业”的颁奖仪式。

在美食主会场——“十里羊场”的展台上,各式各样的重庆网红黑山羊美食应有尽有,万人长桌宴、烤全羊、羊肉汤锅、羊肉串儿......现场还设有羊产品及农特产品优惠购买活动。

大足黑山羊品牌价值超2亿

据了解,大足黑山羊成功纳入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及其保护“双名录”和第29类、31类“双地理标志商标”,品牌价值超过2亿元。

扶持发展黑山羊产业奖补资金授予仪式。

中国农业博物馆研究员、农业部全球及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徐旺生在开幕式上表示,“大足黑山羊”现为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并列入保护名录,是重庆市唯一列入的山羊,是中华传统农业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

大足黑山羊,是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候选项目,正在努力申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项目,并成功举办三届“大足黑山羊赛羊会暨产业发展研讨会”。

大足黑山羊公羊选美大赛

大足区副区长钱虎表示,为进一步支持黑山羊产业发展,大足区将每年投入1000万元,重点支持保种选种、品牌创建、市场营销等关键环节,力争到2021年末,成功创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建成南方黑山羊供种高地和商品肉羊加工基地。

据了解,大足始建于唐朝乾元元年(公元758年),取“大丰大足”之意而得名,是驰名中外的石刻之乡,以宝顶山、北山、南山、石门山、石篆山“五山”为代表的大足石刻,被世界遗产名录。

大足黑山羊母羊选美大赛

当前,大足正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国际文旅城、国家现代农业园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