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智飞生物基本情况介绍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飞生物”)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致力于人用疫苗研发、生产、销售、配送和进出口的上市公司。法人代表蒋仁生,注册资本16亿,现有员工2000

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飞生物”)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致力于人用疫苗研发、生产、销售、配送和进出口的上市公司。法人代表蒋仁生,注册资本16亿,现有员工2000余人,资产54亿元。公司2010年9月在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122),是国内第一家在创业板上市的民营疫苗企业。旗下五家全资子公司(分布北京、合肥、重庆)及一家参股子公司。发展至今,公司在疫苗细分市场有所成就:自主产品方面,现有在售自主产品6 种,拥有全球独家品种AC-Hib三联疫苗、注射用母牛分枝杆菌(结核感染人群用)等;代理产品方面,作为美国默沙东公司进口疫苗在国内指定的唯一代理服务商,代理销售该厂商在中国的全部进口疫苗(5 种),包括全球知名品种四价、九价HPV疫苗、五价轮状疫苗等。2017年,智飞生物实现营收13.4亿元,净利润4.32亿,同比增长数倍,彻底走出“山东疫苗事件”阴霾;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0.72亿元,净利润6.82亿元,同比增长297.22%;在长生疫苗事件影响下,2018年上半年公司已实际支付税款6323.6万元。

公司2003年创立自主研发平台北京智飞绿竹,开启自主研发道路,自2008年,每隔1-2年,公司即推出1-2种自主研发产品面世,确保公司发展后劲,并先后参与了科技部863 计划“现代医学技术”项目、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等20 项重大项目。公司现有研发基地2 个,研发中心1 个,在研项目20项,涉及流脑、肺炎、微卡、流感、EC诊断试剂、人用狂苗等,研发产品梯次结构清晰,层次丰富。

目前公司稳步构建三大研发生产基地及研发多中心布局,建成北京智飞绿竹细菌类疫苗研发生产基地、安徽智飞龙科马病毒及结核类研发生产基地、重庆巴南治疗类生物制品研发生产基地及建立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国外等多个研发中心。持续的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充沛的储备是企业发展的源泉,公司丰富的产品梯队及足具前瞻性的研发布局,为公司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此外,公司构建了覆盖全面、深入的服务网络,为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300多个地市,2600多个区县,26000余个基层卫生服务点(乡镇接种点、社区门诊)提供持续、快捷、全面的优质服务。同时,公司通过自建符合国家GSP要求的冷链系统,实现疫苗储存、运输无缝冷链,通过具有实时温度监测系统、可远程自动监测报警的冷藏车保质保量的将疫苗产品输送到各县级疾控中心。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本着“社会效益第一,企业效益第二”的企业宗旨及“六个第一,六个第二”的价值观,以提高国民预防健康意识为己任,先后将十余种预防各类疾病的疫苗产品导入市场,为国民带来了健康的福音,为促进社会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创造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为基层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