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特警“冬训”练兵如火如荼 主城片区实战拉练淬炼精兵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22日上午,2018年重庆市公安局特警“冬训”练兵主城片区拉动演练拉开帷幕。此次拉动演练既是实战练兵,又是训练考核,更是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之举

12月22日上午,2018年重庆市公安局特警“冬训”练兵主城片区拉动演练拉开帷幕。此次拉动演练既是实战练兵,又是训练考核,更是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之举。

早上7时,冬日里轻烟薄雾笼罩下的“山城”还沉浸在周末清晨的安谧里,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主城片区各分局特警支队营区却已是人声鼎沸、车水马龙。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早已厉兵秣马、整装待发的特警队员们冒着凌凌寒风迅速出动,在整理完个人装备后迅即有序登车,全力赶赴集结地点。

9时,现场演练正式展开。各参演单位按演练要求展示了所携带的警用装备,接受了在快速反应、快速集结情况下规定装备携带标准考核。

按照演练科目设置,各单位联合开展了防暴处突轻装处置队形和战术应用演练;以及在规定时间内穿戴重装,携带装备并按建制依次演练实战处置警务技能、战术应用演练。

特警总队总队长窦义军同志代表演练指挥部宣布考核成绩,作演练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深入开展“冬训”练兵是全面提升重庆特警队伍战斗力的根本途径,是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特警履职需要的必然要求。要以“冬训”练兵为契机,脚踏实地练技能、练战术、练指挥、练保障、练协同,大力强化区县特警支、大队建设,全面提升重庆公安特警队伍实战能力和专业水平。

据了解,11月以来,按照公安部2018年公安特警“冬训”练兵工作要求,重庆市公安特警队伍纷纷展开锤炼战术战法、实战技能、体能素质的“冬训”练兵,掀起练兵高潮。为全面检验前一阶段练兵成果,淬炼特警队伍快速反应、应急机动、现场控制、攻坚突击、联动协同和跨区域调集增援等能力,重庆市公安局完全按照实战标准特地组织开展本次多建制联合、跨区域作战应急拉动演练。

重庆市公安局10个主城分局特警支队、9个相关警种共500余警力参加演练,各警种、分局相关负责同志现场观摩演练。(图/曾浙峰)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