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巴南税务:释放“1+1”改革效应 提高民营企业获得感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巴南税务:释放“1+1”改革效应提高民营企业获得感作为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随着征管体制改革迈向纵深,巴南区税务局充分发

原标题:

巴南税务:释放“1+1”改革效应提高民营企业获得感

作为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随着征管体制改革迈向纵深,巴南区税务局充分发挥“1+1>2”的改革效应,强化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精准度,提升民营企业办税服务便捷度,增强民营企业发展“获得感”。

 贴心服务办税新体验

“来之前听朋友说,申请发票需要两三天的时间。来到办税服务厅之后,税务人员告诉我只需要自己在网上税务局上提交申请,当天就能够领到发票。”重庆珊恩劳务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孔先生高兴地说到,“自从有了网上税务局,办事方便很多,没想到发票申请也能这么便捷,一天就领到了。”

新机构成立后,巴南区税务局持续简化办税流程,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推出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结、免填单、“一人通办”、首次申领发票1日办结等系列“一站式”服务,平均办税时间缩短至3分钟左右。此外,巴南区税务局联合工商设立联合专窗,提供登记信息确认、税(费)种认定等业务办理,有效解决了新办企业手续多、流程长的问题,民营企业办税体验更加良好。

与此同时,融资难是许多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针对这一普遍现象,巴南区税务局加大“银税互动”项目推行力度,陆续与辖区主要商业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并针对纳税信用记录良好的民营企业作宣传,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实现健康持续发展。

重庆和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办税人员付女士介绍,“我们企业由于缺乏抵押,贷款比较困难。但由于我们是B级纳税人,很快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获得180万元信用贷款。用这笔资金,我们公司购进了更多产品,扩大了销售规模。”

 减税降负注入新动能

“今年5月1日起,增值税17%和11%税率分别调整为16%和10%,新政刚出台没多久,税务局就上门送政策了。”重庆惠科金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黄美玉笑着说道,“我们与上游供货企业签订的合同均以不含税价为基础,税率下调后,我们已累计减少支付货款1140万元。这让我们企业的现金周转空间更大,有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生产中去。”

深化增值税改革新政出台后,民营企业进一步享受到了国家新发的减税“红包”。重庆麦先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先生算了一笔账:2017年至2018年,公司作为一般纳税人期间申报缴纳增值税17.5万元。由于公司主要成本为人工成本,如果按照小规模纳税人计算缴纳税金,能减少缴纳增值税近10万元。“新政出台后,我们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办理了一般纳税人转登记小规模纳税人手续。企业税负降低了,我们有了更多资金来增加投入,扩大企业生产规模。”

据了解,巴南区税务局通过“民营企业大走访”“民营企业座谈会”“纳税人学堂民营企业专讲”等系列活动,多渠道宣传税收政策,实时交流答疑,送服务助发展,帮助民营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

 问需解惑放心“走出去”

“税务部门及时进行政策辅导,解读境内、境外税收政策差异,提示我们及时享受税收协定优惠,坚定了我们企业海外发展的信心。”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周世敬介绍到,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正积极走出国门。据他介绍,2018年越南子公司已经占领了越南摩托车发动机市场3%的份额,税务机关的政策辅导,企业有效解决了双重征税问题。

巴南区税务局“点对点”服务“走出去”企业,组织“走出去”企业税收政策专题讲座,开展服务“走出去”企业政策宣传活动,精准宣传“一带一路”税收政策,加强境外投资税收政策宣传和涉税辅导,严格执行促进企业境外投资有关税收政策,帮助企业加强涉税风险防范,积极运用双边税收协定,消除双重征税风险。

“我们加强税企交流,收集‘走出去’企业境外投资及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税务问题,对跨境投资、关联交易等涉税事项开展有针对性的政策指引服务,帮助企业排除涉税风险,在国际市场争取更多资源和份额。”巴南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葛诚练鹏贺艳)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