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信通院投资5亿在渝建基地 或将引领ICT领域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25日下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基地开工仪式,在重庆市南岸区举行。该基地建成后,该院将持续在国家和重庆市ICT(信息通信技术)领域重大战略、重大政策制定中发挥核心支撑作用,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25日下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基地开工仪式,在重庆市南岸区举行。该基地建成后,该院将持续在国家和重庆市ICT(信息通信技术)领域重大战略、重大政策制定中发挥核心支撑作用,在ICT行业创新发展中起到重要引领作用。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基地开工活动

总投资近5亿元 可容纳1700余名科研人员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南岸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一清,重庆市经信委巡视员艾万忠,南岸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红,重庆市通管局副局长胥红,南岸区副区长陈炯,南岸区政协副主席蒋文新,重庆经开区副主任张进等出席开工仪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何桂立主持基地开工仪式。

南岸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一清宣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基地开工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何桂立在开工仪式表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基地建设将大幅度地提升西部分院的检验检测能力、专业人员规模和业务水平。基地建成后,西部分院将持续在国家和重庆市ICT领域重大战略、重大政策制定中发挥核心支撑作用,在ICT行业创新发展中起到重要引领作用。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致辞

据了解,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基地项目占地面积约30亩,其中,一期项目将投资超2.6亿元,将建成近2万平方米科研用房和1.1万平方米科研辅助用房;二期项目将投资近2.3亿元,将建成2.2万平方米科研用房和近1.2平方米科研辅助用房。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艾万忠致辞

该项目将于明年取得施工证并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基地总建筑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总投资近5亿元,可容纳超过1700名科研人员。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胥红致辞

第一期将建成信息通信实验测试基地,第二期将建成政府智库支撑基地、产业技术创新孵化基地、行业人才培养基地、产业联盟平台基地。

直接拉动重庆新增年工业总产值超2000亿元

据了解,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是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重庆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和南岸区人民政府合作建设,于2010年10月正式挂牌成立,是中西部地区最重要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之一。

南岸区副区长陈炯致辞

该院率先提出将移动终端和物联网产业发展上升为市级战略,直接拉动重庆市新增年工业总产值2000亿元以上,先后为重庆市打造各类电子信息产业基地5个,协助引入vivo、OPPO等企业逾300户,其中全国手机品牌企业前20强落户重庆突破50%。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何桂立主持开工仪式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在电信业、互联网、信息化应用、ICT制造业与两化融合四个领域,围绕战略、规划、政策、标准、检测、试验、测评、认证、咨询、服务等优势业务,积极延伸总院各项能力资质,结合重庆市产业发展实际,全力培养一批业界知名的专家和领军人才,构建信息通信实验检测基地、政府智库支撑基地、产业技术创新孵化基地、行业人才培养基地和产业联盟平台基地。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基地开工活动

此外,该院在4G/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移动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R/AR)、智能硬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拥有我国中西部地区最为权威的信息通信国家级科研检测平台。

2017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成功获批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等两项国家级平台称号,两项研究成果获2017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

[责任编辑:蒲双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