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巴南乡村振兴交通先行 200条公交线全覆盖居重庆前列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26日,重庆市巴南区姜家接龙片区公交正式开行,开通40条定制公交和22条常规公交。至此,巴南区公交线路达200余条,正式实现公交全域覆盖。巴南区运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标志着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26日,重庆市巴南区姜家接龙片区公交正式开行,开通40条定制公交和22条常规公交。至此,巴南区公交线路达200余条,正式实现公交全域覆盖。

巴南区运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标志着,巴南全域公交化走在了重庆市前列。

巴南全域公交化走在重庆市前列

新开40条城乡定制公交

本次开行的姜家接龙片区公交,将涉及巴南区的姜家、东泉、南彭、二圣、惠民、接龙、界石、石龙、石滩、天星寺10个镇街,方便25万人出行。

该片区公交以“原线路全线接替覆盖,部分镇街场镇优化始发线路,票价适度优惠”的基本原则,共采取三种方式开行。

开往石龙镇的公交发车

一是定制公交,本次新开了40条城乡定制公交,主要解决姜家接龙片区所有建制场镇到南坪、龙洲湾的快捷直达出行。二是常规公交,本次新开22条常规公交,主要解决群众在姜家和接龙片区内的公交出行。三是个性化公交,主要是满足姜家和接龙片区特定区域到主城方向的定制个性化需求。

据了解,定制公交按核定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总体低于原班线客运票价的20%以上。常规公交,总体实行一票制(2元或3元)。个性化公交按具体开行情况核定票价。

新能源公交达90%

此次开行的公交,投用的是新能源公交车,姜家接龙片区先期共将投放公交车150台,在原班线总运力上原则增加20%。

定制公交实行分段计价

姜家接龙片区公交开行后,该区共投入新能源车辆达290余辆,新能源公交车在绕城高速外公交车占比达到90%左右。

据了解,巴南区2016年首次实现对绕城高速外一品片区的公交改革,基础设施在不断完善。目前,该区已建成或将投入使用安澜、麻开区轻纺城、接龙、石龙等20余个公交首末站,新开挖公交停车港100余个。

市民进龙洲湾枢纽站乘车

此次公交开行的姜家接龙片区,基础设施也同步跟进,镇街场镇公交首末站、沿线停车港湾及标志标牌、防护栏、沿线公交站牌,变压器安装等设施都已基本完工。

全域公交化 巴南走在重庆前列

巴南区运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巴南而言,此次姜家接龙片区公交开行,意味着该区实现公交全覆盖,从龙洲湾、南坪等地公交线路散发至22个镇街,让全区群众享受到公交的优惠和改革的红利。

从石滩镇发出的公交出站

据了解,2010年,巴南开始实施公交改革,至2014年底,该区绕城高速内已实现公交全覆盖。目前,该区绕城高速内共开行公交线路80余条,投入公交运力1100余辆。

2016年,巴南区制定了“分一品、木洞、姜家和接龙三个片区整体退出,分2至3年实现绕城高速外公交全覆盖”的公交改革总体路。

巴南全域公交化走在重庆市前列

2016年7月,该区一品片区率先完成公交改革,退出班线客车66辆,开行公交线路10条。

2017年8月,木洞片区完成公交改革,退出班线客车50辆,开行公交线路19条。

2018年12月26日,姜家接龙片区公交开行,开通40条定制公交和22条常规公交,以及个性化公交。至此,巴南区实现公交全覆盖。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