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中行践行普惠金融 助轻轨移动支付扫码购票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以科技引领践行普惠金融走入寻常百姓家。12月28日,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10号线移动支付购票启动仪式在10号线机场站举行,即日起,轨道交通5号线、10号线两线的375

凤凰网重庆综合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以科技引领践行普惠金融走入寻常百姓家。12月28日,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10号线移动支付购票启动仪式在10号线机场站举行,即日起,轨道交通5号线、10号线两线的375台自动售票机和122台人工售票机将开通移动支付购票功能。

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10号线移动支付购票启动仪式现场

轨道交通5号线、10号线实现移动支付购票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称,此次轨道交通移动支付业务的投产既是重庆轨道交通业务面向移动互联网时代、实现便民移动支付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银行践行普惠金融、支持民生发展的具体体现。

据介绍,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作为重庆轨道集团最主要的合作银行,在公司存款、公司贷款、资金结算代发薪等多个业务领域展开了深入合作。截止目前,该行已向重庆轨道集团累计投入信贷资金超80亿元。

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10号线移动支付购票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轨道集团通过对现在使用的AFC设备进行改造,在设备中增加了与移动支付平台的取码、支付等接口功能,同时对自动售票机、人工售票机软件进行了升级。此次两线开通的移动支付购票系统,支持支付宝,后续还将陆续开通中国银行手机银行、重庆轨道APP、银联云闪付、微信等支付方式。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 打造综合金融移动门户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将继续秉承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经营理念,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转型求实、变革图强”,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多元化服务、海内外一体化平台优势,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全力支持和满足重庆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的金融需求,成为助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

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10号线移动支付购票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银行始终坚持“移动优先”的发展策略,将手机银行打造成为中银集团的综合金融移动门户,2018年2月,该行推出全新手机银行服务,打造功能完备、特色突出、技术先进、个性定制的一站式线上金融服务。为客户提供账户管理、转账汇款、信用卡、生活缴费等金融服务,打造跨境金融、移动支付、资产管理特色专区,支持超过200项银行主要金融服务,以及积分兑换、优惠券抢购等惠民服务。

延伸阅读>>

重庆轨道交通具体移动支付购票操作流程如下: 

(一)人工售票乘客在人工售票亭购票时,向工作人员展示手机支付软件的付款码,由工作人员持扫码枪扫码完成购票。   

(二)自动售票机1.在购票界面中,先选择购票站点以及张数,再选择扫码支付。

2.二维码加载成功后,界面将显示二维码

3.使用手机支付软件并打开“扫一扫”功能,扫描自动售票机界面中的二维码,在APP中点击“确认支付”按钮。支付成功后,自动售票机开始发售单程票,乘客取走车票即可。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