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央音乐学院在渝举办音乐等级考试师资培训 首席专家授课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月4日,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在重庆举办的新改版“音乐等级考试”(初级)川渝地区师资培训班,正式开课。音乐等级考试首席专家戴嘉枋、赵易山教授来渝授课并考评。来

凤凰网重庆综合 1月4日,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在重庆举办的新改版“音乐等级考试”(初级)川渝地区师资培训班,正式开课。音乐等级考试首席专家戴嘉枋、赵易山教授来渝授课并考评。

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在重庆举办新改版“音乐等级考试”(初级)川渝地区师资培训

来自北京、重庆、四川等地的60余名音乐教师参加本期培训。培训从1月4日至6日,为期3天。

音乐等级考试首席专家、教材主编授课

据了解,2019年起,音乐等级考试将全面实施新版考试题型。本次“新改版‘音乐等级考试’(初级)川渝地区师资培训”,邀请了编写《音乐基础知识》教材的主编、编委来重庆授课与考评,参加培训的教师经考核认定,颁发“音乐等级考试教师资质证书”。

音乐等级考试首席专家、教材主编,音乐史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戴嘉枋系统讲解教学思路、教学方法和考试形式。

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川渝考点(中心)主任李继军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川渝地区音乐等级考试师资教学水平,推动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在川渝地区的发展,对提高学生的音乐素养和川渝地区校外音乐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全国音乐等级考试”教材改版,项目名称变更为“音乐等级考试”,升级后的“音乐等级考试”《音乐基础知识》(音乐版)教材分为《音乐常识》、《乐理·视唱练耳》两门科目,按照难度划分为初级(上、下册)、中级(上、下册)两个级别。

升级后的“音乐等级考试”,对教学安排、教学方法和考试形式进行了科学的提升,教学大纲也略有调整,在强调“真音乐”教学的同时,增加了丰富的课堂实践和参与性內容。

今年9、10月份 重庆首次设点举行现场考试

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川渝考点(中心)主任李继军: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川渝地区音乐等级考试师资教学水平。

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川渝考点(中心)主任李继军介绍,除了本次的新改版“音乐等级考试”(初级)川渝地区师资培训,接下来,还陆续将会举办钢琴、古筝、声乐等培训,以此提升川渝地区校外音乐等级考试师资教学水平。

据了解,今年9、10月份,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所涉及的五个大类28个部分专业将在重庆首次设点举行现场考试。

考试专业分为键盘类、管弦类、民乐类、声乐类、音乐基础知识五个大类,钢琴、手风琴、二胡、琵琶、吉他、大提琴、单簧管、小鼓、萨克斯等28个专业。

公开资料显示,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成立二十余年,目前已在全国23个省市79个城市设立了考点,同时也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6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设立了考点。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