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救助对象异地车辆股票基金等信息纳入全国核查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救助对象异地车辆、股票基金等信息纳入全国核查华龙网1月4日20时10分讯(记者 张勇)在外地有车有房,却想在重庆申请低保?这种操作赶紧停掉。今(4)日,记者从重庆市低保中心了解到,我市救

原标题:

重庆:救助对象异地车辆、股票基金等信息纳入全国核查

华龙网1月4日20时10分讯(记者 张勇)在外地有车有房,却想在重庆申请低保?这种操作赶紧停掉。今(4)日,记者从重庆市低保中心了解到,我市救助对象家庭经济状况核查系统已打通与全国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系统对接的关键环节,实现与民政部对接,新增链接了证券财产信息、人口基础信息、工商登记信息、户籍、车辆和出入境信息等数据信息,实现全国范围救助对象经济状况信息核查的工作新模式。

据了解, 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查认定,是根据社会救助申请人声明的家庭收入、财产等情况,提请核查机构对税务、房产、保险、银行、证券、车辆、工商、就业等部门或机构,就其声明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比对,从而准确评估救助申请人家庭经济状况的一种方法。

我市救助对象家庭经济状况核查系统与民政部对接后,市低保中心向民政部发送了第一批低保对象证券信息核查请求,日前已收到反馈。而且,第一批救助对象投资理财查询结果已分发到相应区县,接下来由区县民政局做进一步的调查核实处理。

“然而,大部分群众还不了解社会救助对象家庭经济状况核查,对社会救助核查工作的理解,停留在很多年前的传统印象中。”市低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市低保中心将进一步推进全国范围救助对象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查,建立部省(民政部与省)联网核查、跨省(省与省)联网核查等长效工作新机制,保障真正困难群众获得帮助救助。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