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5大赏梅胜地新鲜出炉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前段时间的降温和雨雪,成功的让重庆的梅花悄悄的在枝头绽放。如今重庆哪里的腊梅已经盛开?哪里是赏梅的好去处?下面就是重庆新鲜出路的5大赏梅胜地。重庆5大赏梅胜地新鲜出炉!1、北碚·

原标题:

前段时间的降温和雨雪,成功的让重庆的梅花悄悄的在枝头绽放。如今重庆哪里的腊梅已经盛开?哪里是赏梅的好去处?下面就是重庆新鲜出路的5大赏梅胜地。

重庆5大赏梅胜地新鲜出炉!

枝头盛开的腊梅

静观杀年猪啦

1、北碚·静观镇

作为腊梅十分集中的静观,相信许多人都不会陌生。静观是远近闻名的赏梅胜地,被誉为“中国花木之乡”、中国三大腊梅产区之一。这里的梅花不仅开得极好,种植面积也极广,一到花期,静观的腊梅一齐开放,惊艳了整个冬天。

耍事:

2019年1月5日至1月27日,第十六届腊梅文化艺术节暨花木交易博览会在静观服务区举行。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腊梅从田间地头走上了高速公路,您只需要去到静观服务区,就能赏到美丽的腊梅,购到最美的盆景,吃到最地道的小吃,还可以顺路买些年货带回家。

静观还能吃到原滋原味的刨猪汤,再配些粉蒸肉、回锅肉、炒猪肝、萝卜排骨汤等大碗菜,冬日暖身又暖胃。

此外,还有公路自行车赛、腊梅花插花大赛等丰富的活动可以参加。单看梅花就太无趣了,在这里你可以一边泡着热乎乎的温泉,一边观赏梅花,让你有一次前所未有的感受

门票:免费

观赏时间:1月初至1月底

交通:轨道交通/大巴车—北碚公交总站—坐去金刀峡的大巴—静观腊梅园下车

自驾:水土站下道—滩口国道—药王—静观

线路1:

周边区县——静观蜡梅园赏蜡梅——重庆自然博物馆——体验温泉(可选择柏联温泉/悦榕庄/心景温泉/海宇云水温泉/缙云大众温泉)——返回

线路2:

第一天:周边区县——重庆自然博物馆——缙云山——体验温泉(可选择柏联温泉/悦榕庄/心景温泉/海宇云水温泉/缙云大众温泉)——住北碚温泉酒店

第二天:北碚——静观蜡梅园赏梅——偏岩古镇——金刀峡景区——返回

2、渝北园博园

园博园内共栽植有3000余株腊梅,这两天,园内的腊梅陆续进入盛花期,一直持续到一直2月上旬。市民可以利用周末前往休闲游览、闻香赏花。

耍事:梅花主要集中在景点龙景书院沿线,游客可前往一睹“芳容”。目前株株腊梅树上已经绽放出花朵,满树的黄色花瓣清新靓丽。

门票:成人票15/一张

观赏时间:1月中下旬

交通:轻轨5号线园博中心下车,步行270米到达;轻轨3号线园博园下车,步行500米到达;公交826路、684路都可到达

3、江北·鸿恩寺森林公园

鸿恩寺森林公园位于重庆市江北区,面积逾千亩,在重庆主城仅次于中央大公园。园内制高点海拔418米,登临山顶鸿恩阁观景台,可览江北区、渝北区、沙坪坝区、渝中区、北部新区。

耍事:园内梅花散见在公园的道路两旁和各个角落,可一边散步一边赏花。公园里还种植了其他的花卉苗木,赏梅的同时也能赏到其他花,阵阵花香扑鼻而来。

门票:免费

观赏时间:一月中旬至2月中旬

交通:轻轨5号线大石坝下车,步行1公里到达;公交114路、133路、139路都可到达

4、南岸·南山植物园

南山是主城区内年纪比较大的公园了,有着种植梅花的悠久历史,是重庆主要的梅花基地。经过10多年的精心培育,梅园已栽植有近十个品种的逾千株梅花。

耍事:梅园位于南山植物园蔷薇园东南角,共收集了全国80多个品种的梅花,分梅花区、森林游憩区、众芳苑三大区域。周边有多家农家乐,有泉水鸡、烤全羊、双椒兔等美食。农家乐里家家户户亦种有腊梅,玩乐观赏别有一番风味。

门票:45元

观赏时间:1月初至2月上旬

交通:公交384路可到达

5、重庆照母山腊梅

公园和植物园均有成片腊梅,园内有成片腊梅,约几百株,照母山庄附近也有一些,园内还有健身步道,漫步林间,香气扑鼻。

耍事:现在去照母山赏梅,别有一番韵味。园内还设有健身步道,可供游客休息

这里有良好的天然植被。从加油站附近的的主路上山风景会更美哦!

门票:免费

观赏时间:1月中下旬

交通:轻轨6号线光电园下车,步行1.8公里到达;公交878路、145路都可到达

[责任编辑:蒲双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