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曝光工程安全管理违法违规行为 16家企业被通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重庆曝光工程安全管理违法违规行为 16家企业被通报中新网重庆1月10日电(记者 张燕)据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1月9日晚发布的《关于2018年下半年全市房屋和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稳定大督查

原标题:

重庆曝光工程安全管理违法违规行为 16家企业被通报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发布通报。 张燕 摄

中新网重庆1月10日电(记者 张燕)据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1月9日晚发布的《关于2018年下半年全市房屋和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稳定大督查大执法行动开展情况的通报》显示,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共派出11个督查组,对该市在建房屋和市政工程共计60个项目进行了大督查大执法,其中16家企业因存在安全管理违法违规行为、参建项目存在实体安全隐患等问题被通报批评。

该通报称,从2018年11月15日至12月29日,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督查组共随机抽查了重庆28个区县的共56个在建区管工程项目和4个市管工程项目,共计60个项目。重点对项目是否存在违法分包、转包、挂靠、无证施工、安全管理违法违规行为、实体安全隐患和工资拖欠隐患情况,以及涉及施工安全稳定的其他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检查。共发现项目安全管理违法违规行为355起,实体安全隐患278项,农民工工资拖欠隐患11项;对35名存在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项目经理共记242分,对其中4名项目经理1次记满12分。

该通报点名指出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在安全管理方面的情况和实体安全隐患情况。本次督查共发现建设单位不同程度存在安全文明施工费管理不到位、危大工程安全管理不到位等32起安全管理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被点名曝光的不乏知名企业的建设项目,如九龙坡区保利金香槟(F1号楼、D001号地下车库及边坡支护)项目(施工单位为福建省永泰建筑工程公司),存在安全文明施工费使用管理不到位,项目经理未建立、落实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危大工程专项方案未交底、未验收到位等突出问题。巴南区碧桂园·渝南首府(三期)21-1#、21-2#、22#至25#楼、地下车库项目(施工单位为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存在项目经理、项目技术负责人和项目专职安全员履职不到位,高处作业安全管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该通报显示,对督查发现存在安全管理违法违规行为、参建项目存在实体安全隐患等问题的重庆滨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四川航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福建省永泰建筑工程公司、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土木建设有限公司、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海博建设有限公司、重庆市巴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亚东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吉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建工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广东蕉岭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川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重庆松龙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厦门港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共16家企业,将予以全市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