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警方服务民营经济见实效:挽回企业损失12.6亿元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重庆市公安局举行“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警营开放日活动。该活动披露,20

凤凰网重庆综合 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重庆市公安局举行“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警营开放日活动。该活动披露,2018年,重庆警方推出的“服务民营经济30条”和“服务民营经济新10条”,累计解决涉企业问题9800余个,挽回企业损失12.6亿元。

警风监督员一行参观重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

该活动还邀请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知名企业家走进警营,实地参观、亲身体验,并开展座谈交流,倾听他们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

警方服务民营经济得实效

在当天的警风监督员座谈会上,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重庆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组长曹森,向与会者汇报了2018年度重庆市公安工作情况和2019年度公安工作思路。

警风监督员一行正在查阅社会反馈材料。

曹森称,2018年重庆警方推出的“服务民营经济30条”和“服务民营经济新10条”,累计解决涉企业问题9800余个,挽回企业损失12.6亿元。“服务学校29条”和“服务旅游发展23条”,为推动构建校园安全新机制、助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已做出了许多积极贡献。

监督员代表对2018年重庆市公安机关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指出,“服务民营经济30条”、“服务学校29条”、“服务全市旅游发展实施意见”等民生警务新举措,紧扣群众关切的痛点、难点,有效化解实际难题,大大提高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警风监督员了解110可视化报警。

据了解,重庆警方服务民生警务方面取得的成就,也是该局警风监督员工作的成绩之一。2018年,重庆市公安局围绕“服务民营经济30条”“服务学校29条落实情况”等民生警务工作曾邀请监督员进行明察暗访。其中,在对“服务学校29条落实情况”的明察暗访中,监督员就走访了15个区县,66所大中小学校,拔除问题20余个,收集意见建议40余条。

警风监督员为民建言

在警风监督员座谈会上,曹森还通报了2018年度监督员工作情况,他表示,“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是公安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监督力量,过去一年,监督员代表为重庆的警务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活动现场图

会上,监督员代表们也纷纷围绕执法办案、队伍建设、交通管理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多条宝贵意见建议。

特邀监督员宋春梅提出,要加大大数据智能化平台建设。“要把大数据智能化运用在公安工作中,用大数据平台系统分析、研判各类信息数据,尽可能地方便警务工作。”

警风监督员座谈会现场图

特邀监督员刘启明提出,要重视警务为农,加大警方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力度。“一是农村农民发生的新变化对公安服务三农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高度重视;二是要考虑如何介入服务农村新型社区;三是要管理好农村边远地区,防范犯罪分子隐藏。”

监督员代表还提出,要进一步改善城市交通管理工作,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一是要做好红绿灯规范条例,体现以人为本,以人为先;二是要抓好城市摩托车、三轮车及农村拖拉机三种交通隐患车辆的整治。

此外,在座谈交流会开始前,特邀监督员一行还观看了重庆市公安局服务民营经济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图片展,听取了重庆市公安局民意监测中心运行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110接处警大厅、体验接处警工作。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