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最高法第五巡回法庭第二批法官履新并进行宪法宣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最高法第五巡回法庭第二批法官履新并进行宪法宣誓中新网1月12日电 1月12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巡回法庭举行宪法宣誓活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第五巡回法庭庭长李少平监誓并讲话,第五

原标题:

最高法第五巡回法庭第二批法官履新并进行宪法宣誓

最高法第五巡回法庭供图 蹇懿 摄

中新网1月12日电 1月12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巡回法庭举行宪法宣誓活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第五巡回法庭庭长李少平监誓并讲话,第五巡回法庭负责同志及全体新任主审法官宣誓。

李少平充分肯定五巡过去两年在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综合保障、立案信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交接,总结发扬成绩,锐意创新进取,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李少平指出,举行宪法宣誓活动,既是对全体法官的一次精神洗礼,也是一次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的再教育、再激励。各位法官以铿锵有力的誓言,作出了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的庄严承诺,集中展示了巡回法庭法官对宪法精神、宪法权威和宪法尊严的崇高信仰,彰显了巡回法庭党员干部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的政治本色。

最高法第五巡回法庭供图 蹇懿 摄

李少平强调,全体新任主审法官要牢记面对国旗作出的庄严承诺,牢记肩负的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要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新时代法治建设事业,坚定不移拥护和促进司法改革,攻坚克难,为西南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当天,李少平还先后主持召开了第五巡回法庭新旧人员轮岗交接大会、新一届分党组会议、庭务办公会,对轮岗交接工作、2019年重点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

全国人大代表张杰、全国政协委员彭静,第五巡回法庭原负责同志等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