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新增一批市级历史文化名镇街区和传统风貌区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快去打卡!重庆新增一批市级历史文化名镇、街区和传统风貌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4日17时讯(记者 王玮)依山而建的明清建筑、历史厚重的抗战遗址、保留完整的历史老街…&hell

原标题:

快去打卡!重庆新增一批市级历史文化名镇、街区和传统风貌区

长寿区三倒拐。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4日17时讯(记者 王玮)依山而建的明清建筑、历史厚重的抗战遗址、保留完整的历史老街……今(14)日,记者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重庆市历史文化名镇、街区和传统风貌区名录又新增了一批新“成员”,其中不少地方就在家门口,周末就可以与亲朋好友一起去体验一把与历史文化重逢的“约会”。

坡坡坎坎的“拐”空间是重庆现存最独特的山地街巷格局,依山而建的长寿区三倒拐是本次入选的重庆市历史文化名镇、街区和传统风貌区之一,共三倒拐,据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寿区的三倒拐也是重庆长江沿岸保存最完整的明清山地建筑群。

万州区走马镇。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华龙网发

作为入选的重庆市历史文化名镇之一,万州区的走马镇是两省三县的交界地,保留了从清末到上世纪80年代各年代的建筑,两省三地边民自古以来人文交往频繁、经济联系紧密,走马古道更是大山深处通往长江黄金水道的分流站,走马镇因驻地在走马岭而得名,因茶马古道而兴。

本次新增的一批市级历史文化名镇、街区和传统风貌区包括渝中区中山四路、长寿区三倒拐、北碚区澄江老街3个街区,万州区走马镇、潼南区上和镇、涪陵区新妙镇、万州区柱山乡、荣昌区清江镇、綦江区中峰镇、垫江县高安镇7个镇以及渝中区鲁祖庙1个片区。据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申报的7个镇、3个街区和1个片区,反映了重庆城乡发展的历史风貌和地方特色,具有较高的建筑历史、文化、科学和艺术价值。

涪陵区新妙老街。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华龙网发

据了解,此次名录申报评定工作历时近一年,经过基础调查、成果补充完善、区县复核确认、专家咨询审查、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本次入选名录。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确定了新的保护名录后,按照《重庆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规定,下一步将由当地政府组织开展设置保护标志牌、测绘、保护规划编制等工作。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