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推窗见绿出门见景 重庆今年实施95个增绿添园项目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推窗见绿出门见景 今年实施95个增绿添园项目推窗见绿、出门见景,越来越多的重庆人正在享受着这样的惬意生活。《重庆市城市综合管理提升行动方案》提出,重庆将实施增绿添园。进一步提升主城区绿地总量,

原标题:

推窗见绿出门见景 今年实施95个增绿添园项目

推窗见绿、出门见景,越来越多的重庆人正在享受着这样的惬意生活。《重庆市城市综合管理提升行动方案》提出,重庆将实施增绿添园。进一步提升主城区绿地总量,完善城市绿地系统,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休憩、活动空间。

到2022年,主城区增加城市绿地3000万平方米以上,新改建社区公园(游园)和社区体育文化公园300个。

今年,重庆将实施95个增绿添园项目,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提高生活品质。

最近,家住江北区五简路的不少居民都养成了一个新习惯——出门逛公园。去年年底建成投用的五简路社区游园,成为了居民们的新乐园。“完全变样了,每天都想到这里来走几圈。”社区居民于洋说,五简路社区游园所在的位置原本是一个空置的城市边角地,平时很少有人走进去。

五简路社区游园位于江北区五简路与五江路T形交叉路口,建设面积约4000平方米。游园修建了花台、树池、景墙、健身设施等,种植了国槐、广玉兰、桂花、樱花、红梅、木春菊等植物,既提升了五简路的“颜值”,又提高了居民的生活品质。

在嘉陵江大桥北桥头下,利用桥下原有的城市绿地提升改造的社区游园,也成为了城市新景观。游园梳理了原有的红叶李、紫薇,并新栽植了碧桃、美人梅等观赏乔木,铺植草坪约1200平方米。游园还安装了多套休闲座椅,进一步提升了游园的观赏性和休闲功能。

通过实施“增绿添园”行动,2018年,主城区共建成街头游园、社区公园、城市公园131个,新增绿地面积500万平方米。

《重庆市城市综合管理提升行动方案》提出,重庆将实施增绿添园。进一步提升主城区绿地总量,完善城市绿地系统,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休憩、活动空间。到2022年,主城区增加城市绿地3000万平方米以上,新改建社区公园(游园)和社区体育文化公园300个,新改建一批城市综合公园、专类公园、城市生态公园、城市湿地公园,形成布局均衡、点线面结合、城绿相生的城市绿化网络。

到2022年,主城建成区绿地率达到40%,绿化覆盖率达到45%以上,全面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目标。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我市将实施增绿添园项目95个,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为百姓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刘波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