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2019年确保减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2019年确保减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17日,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税收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强调各

原标题:

2019年确保减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17日,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税收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强调各级税务机关要把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作为今年税收工作的主题,摆在议事日程的突出位置,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8年税收收入任务和减税目标圆满完成。2018年,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已扣减出口退税)137967亿元,比上年增长9.5%,全国共办理出口退税15014亿元,增长9.7%。同时,全国税务系统超额完成全年减税目标。

2018年5月1日起实施的增值税三项改革平稳有序推进,5-12月降低增值税税率减税约2700亿元,制造业减税占35%;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惠及50万户纳税人,减税约80亿元;办理留抵退税1148亿元;10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第一步改革实行3个月,减税约1000亿元,7000多万个税纳税人的工薪所得无需再缴税;新出台的支持创新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减税约500亿元。(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