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三峡深藏“南国雪乡” 丰都青山变银山造出童话冰雪梦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人人都说三峡美,其实三峡深处更美,重庆市丰都县的青山绿水间藏有一个“南国雪乡”。该县在南天湖景区打造了中国长江以南最专业的高山滑雪场,营造出童话冰雪世界。近日,

凤凰网重庆综合 人人都说三峡美,其实三峡深处更美,重庆市丰都县的青山绿水间藏有一个“南国雪乡”。该县在南天湖景区打造了中国长江以南最专业的高山滑雪场,营造出童话冰雪世界。

重庆市丰都县南天湖国家4A级景区

近日,前往丰都南天湖国际滑雪场的游客络绎不绝。据该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天湖国际滑雪场是西南地区最大最专业的高山滑雪场之一,建有国际专业滑雪学校,以及重庆唯一一条滑雪缆车,引进国内外领先的雪上娱乐项目,是南方少有的滑雪旅游胜地。

藏2500万年古湖泊

1月19日,三峡库区明珠——重庆市丰都县邀请凤凰网,走进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丰都南天湖景区,去体验长江以南最专业、重庆市最大的滑雪场——丰都南天湖国际滑雪场。在这里,邂逅南国雪景,领略“冻”感魅力。

重庆市丰都县南天湖国家4A级景区

早上8:30,从丰都县城出发,前往南天湖景区,50分钟后,道路两旁已经白雪成堆,南天湖景区的大门口的LED屏显示:“今日气温-8℃—3℃”。

进入景区后,汽车继续往前开了大约5分钟,白茫茫一片进入了冰雪世界。好似一幅“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画卷。

南天湖国际滑雪场内游客滑雪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南天湖景区,海拔1800米以上,处在100平方公里的莽莽群山和苍苍林海之间,由南天湖湖滨公园、天堂谷森林公园、南天湖国际滑雪场、厢坝旅游集镇、达沃斯五星级酒店群等组成,景区内集原始森林、岩溶绝壁、高原古湖、草坪绿洲为一体,四季景观各显其美。

南天湖国际滑雪场内游客滑雪

继续前行一段,抵达南天湖。工作人员介绍,南天湖是个古老而神秘的高山湖泊,传说是天界仙女们沐浴用的仙池。而据专家考证,南天湖是距今大约2500万年前,在喜马拉雅造山运动过程中形成的,可蓄水1亿立方米。

长江以南最专业的国际滑雪场

从南天湖继续向前,大约10分钟车程,便来到了这片“南国雪乡”里藏着的中国长江以南最专业的高山滑雪场——南天湖国际滑雪场。

南天湖国际滑雪场内游客滑雪

在滑雪现场,有来自四川、湖北、湖南、贵州、重庆、新疆等省市区的滑雪俱乐部和滑雪爱好者来这里滑雪。据一位成都的滑雪爱好者介绍,南天湖国际滑雪场体验感非常好。

南天湖国际滑雪场内游客滑雪

据工作人员介绍,重庆南天湖国际滑雪场占地600余亩,总投资3.3亿元,按照冬奥会标准在海拔1800米以上的丰都南天湖风景区内,打造了3条专业级别滑道、同时拥有特色戏雪区达8万多平方米,并配建了雪圈道16条,专业儿童DIY亲子乐园、悠波球等娱乐项目,其专业的赛事配套、硬件设备、培训体系,使其成为冬奥会的比赛及训练专用场地,承接国内外专业滑雪赛事的同时,也成为重庆人自己的滑雪胜地。

南天湖国际滑雪场内小朋友玩耍

据了解,今年该滑雪场与法国地中海俱乐部以及法国最古老的滑雪学校ESF学校合作,ESF国际学校将和南天湖国际滑雪场共同推出一系列培训课程,为4-50周岁的滑雪爱好者提供不同的课程和专业认证。

南天湖国际滑雪场内缆车

值得注意的是,该滑雪场建有重庆现在唯一一条滑雪缆车。

该滑雪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日均可接待3000-5000人,停车场可容纳500辆小轿车同时停放。

融入“大三峡”牵手“大武陵”

据了解,丰都县近年来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作是丰都发展的方向。该县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主题,确立了“旅游靓牌”发展战略及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文化名城”的总体目标。

南天湖国际滑雪场内游客堆雪人

目前,丰都全域旅游已进入收获期:2018年,丰都新增2个国家4A级景区——“南天湖国家4A级景区”和“九重天国家4A级景区”,旅游接待游客人数从4年前的830万人次增加到1600多万人次,实现年均增长18.6%;旅游综合收入从26亿元增加到80亿元以上,实现年均增长32.4%。

南天湖国际滑雪场内游客玩耍

同时,丰都还获得“全国最美生态旅游示范县”“重庆十佳避暑休闲目的地”“新三峡十大新景观”等称号。

据了解,丰都将进一步深化全域旅游战略,全面融入“大三峡”黄金旅游和“大武陵”精品旅游目的地。该县力争到2020年,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由15.5%提高到18%。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